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

台灣低薪物價又高… 外勞約滿手刀離開「回泰國賺24K」 網友無奈:台灣是不是快完了? _-,

台灣的低薪環境讓許多年輕人都心生絕望,考慮遠赴海外找工作,而這樣的狀況似乎連外勞也看不下去,網友就分享有泰勞約一滿立刻回鄉,原因是在泰國工作就有24K ...


台灣的低薪環境讓許多年輕人都心生絕望,考慮遠赴海外找工作,而這樣的狀況似乎連外勞也看不下去,網友就分享有泰勞約一滿立刻回鄉,原因是在泰國工作就有24K,物價還比台灣便宜,讓他絕望問:「台灣是不是已經快要完了?」









▼網友在PTT分享說,自己從事精密儀器代理的業務及服務,跑過南北各大電廠、汽電共生廠,「看過裡頭的公務員耍廢逛網拍看股票,還跟你炫耀他領7、8萬,都不用作事。」他指出相對領最低薪的外勞,卻很多都做著「開六萬台灣人都不願作的工作」。



「在工地做工算好的了,很多都是在清鍋爐爐渣、化學儲槽,那種高溫悶熱的密閉空間作業。」這些工作就算開高薪台灣人也不願做,但外勞扣除仲介、住宿、供餐等費用,所領到的錢幾乎只剩下14、15K而已。他說自己一開始聽到這數字也不敢相信,但後來跟化學工廠的泰勞混得不錯,親眼看見薪資單才發現是真的。

「上個月有個泰勞已滿約,要回去了,卻不續約,我問他為什麼?」他說那位泰勞雖然要輪班,但工作現場有冷氣,期間可以玩手機休息,偶爾加班一個月可以賺到2萬,跟其他外勞工作對比相對輕鬆,讓他十分困惑。



▼「結果他說:是因為有簽約他走不了,不然他早想回去了。」那位泰勞認為「台灣薪資低的可怕,東西卻貴成這樣」,他回泰國做一般工作就可以領24K,物價還比台灣便宜2、3成,當然約到就回國了,這也讓原PO無奈:「如果連外勞都覺得台灣低薪,賺不到錢,台灣是不是已經快要完了…」



不少網友也感嘆說:「沒錯,人家經濟起飛,你還在薪資凍結」、「是,而且很多自以為是的台灣人看不起外勞」、「菲律賓的已經早就一堆回流回去了,馬尼拉現在熱著咧」、「台灣只會摳死當,共體時艱,資源被特定族群佔據」、「洗儲槽有些工人穿的防護裝備很簡陋,會有職業傷害,給我10萬我也不想做」、「台灣黑工一堆,仲介剝皮太狠。」

來源:PTT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