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特評:李雪芮27歲生快 加油!戰東京還要靠她 _-,

特評:李雪芮27歲生快 加油!戰東京還要靠她
李雪芮 騰訊體育訊北京時間1月24日,是國羽女單名將李雪芮27歲的生日。從里約奧運會傷退之後,李雪芮一直處於休養狀態,去年下半年儘管參加了全運會但表現 ...


李雪芮

 

騰訊體育訊 北京時間1月24日,是國羽女單名將李雪芮27歲的生日。從里約奧運會傷退之後,李雪芮一直處於休養狀態,去年下半年儘管參加了全運會但表現不理想。據說李雪芮打算在2018賽季復出,這對國羽女單來說是個好消息。從目前國羽女單的現狀看,只要李雪芮能恢復到以前的正常水平,國羽征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女單這條線可能還是要靠她。

2010年剛進入國家隊的第一天,19歲的李雪芮就指著隊里的冠軍牆對自己說:「將來我也要把照片掛在上面。」那時候李雪芮還只是個無名小將,那時王儀涵、王琳、蔣燕皎占據世界前三的排名,王鑫第5、盧蘭第6、王適嫻第9,前十國羽占據六席。其餘四席除了印度的內瓦爾和丹麥的拉斯姆森之外,排名第4的皮紅艷、排名第8的周蜜都是前中國球員。

2012年李雪芮呈現火箭式爆發。在3個月內她取得30連勝,連奪德國賽、全英賽、亞錦賽、印度賽冠軍。由於李雪芮的外戰成績出眾,中國隊最終做出了換人的決定,李雪芮頂替王適嫻出現在倫敦的賽場上。倫敦奧運會女單決賽,李雪芮戰勝國羽的絕對主力王儀涵奪冠。這距離她進國家隊時前立下的誓言,只過了不到兩年時間。

 

特評:李雪芮27歲生快 加油!戰東京還要靠她

目前世界羽聯女單排名

 

5年前的此時,李雪芮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寶座。當時王儀涵第3、王適嫻第6,女單前十中國隊還有三人。就在大家以為李雪芮將開啟屬於自己的霸主時代時,2013年的廣州世錦賽她決賽遺憾輸給了拉特查諾。第二年的世錦賽,李雪芮女單決賽輸給西班牙的馬林。不過2013年李雪芮幫助中國隊奪得尤伯杯,2015年她又幫助中國隊蟬聯蘇杯。

隨後李雪芮就遭遇里約奧運會半決賽的傷退,作為中國隊的一名奧運絕對主力,在奧運賽場上出現傷病,本身就從一個側面反映了隊伍的建設和管理方面出現問題。李雪芮迄今沒有徹底復出,據張寧說是滑囊有勞損不能上強度。27歲的年齡,李雪芮還不得不繼續與傷病做鬥爭想辦法再次回到賽場為國效力。

從李雪芮身上可以看出,國羽女單近8年來就只有她冒了出來,8年沒有培養出一個像樣的絕對主力,這已經不能用「滑坡」來形容了。2017賽季超級賽0冠,目前最新世界排名女單前十的只有陳雨菲(8)、何冰嬌(9),這就是國羽女單的慘澹現狀。李雪芮就算今年內能順利重返賽場,也難以保障一定能立即回升到可以與馬林、拉特查諾、奧原希望等人對抗的程度。

今年5月的湯尤杯、7月的南京世錦賽,希望國羽小花們能有更精彩的表現,國羽不能只指望一個李雪芮復出就能拯救危局。雖然張寧曾以33歲高齡獲得北京奧運會女單冠軍,但可能每個人的具體情況不一樣,李雪芮的運動生命似乎難以追上那麼長的紀錄。(陳雒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