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6日 星期六

媽媽的頭髮像浣熊!爸爸用插圖記下2歲女兒「想像力無限的天真話語」 無厘頭風格治癒了許多大人的心靈 _-,

孩子們總是有最奔放的想像力,他們會說出令你全然無法理解,卻又感到樂不可支的事情。插畫家馬汀(MartinBruckner)就在幾年前開始記錄女兒說過的 ...


孩子們總是有最奔放的想像力,他們會說出令你全然無法理解,卻又感到樂不可支的事情。插畫家馬汀(Martin Bruckner)就在幾年前開始記錄女兒說過的話語,配上他溫暖的筆觸,深深治癒了許多人的心靈。









▼這個故事得從馬汀的女兒哈珀(Harper)2歲時說起,某天,他們一家人用餐時,他的妻子幾乎一直低著頭吃飯,於是哈珀突然很平靜地說了一句:「請不要把義大利麵放在妳的腳指縫。」



那天晚上,當馬汀正在準備讓哈珀洗澡時,她又突然問:「你剛剛又把起司放在浴缸了嗎?」馬汀覺得女兒說的話實在很有意思,而且「很有畫面」,為了捕捉這個轉瞬即逝的瞬間,他開始把它們畫下來。以下就是他的作品。



▼「這裡是一面鏡子,還是一個通往外界的出口?」



▼「我是一位愛人,而不是枕頭鬥士。」







▼「媽媽,妳的頭髮漂亮又柔順,就像一隻浣熊!」(媽媽該高興嗎XD)



▼「我已經去過很多地方了,但還沒進過這個箱子裡!」



▼「媽媽,妳還在戴妳的『憤怒眉毛』嗎?」櫃子上是:「媽媽的眉毛,別碰!」裡頭包括了快樂眉毛、傷心眉毛、憤怒眉毛、飢餓眉毛、疲憊眉毛、冷淡眉毛、興奮眉毛、壞脾氣眉毛。





▼「爸爸,我好愛你的肚臍,因為它很深,可以讓一隻仙子住在裡面。」



▼「麵包屑都在追隨我!」



▼「擁抱令我飢餓。」





▼「我的晚餐胃已經飽了,不過我的甜點胃還蓄勢待發呢!」(很多女生都有另外這個胃XD)



▼「媽咪,妳有時起床的臉看起來很需要被熨平。」



▼「珍妮,為什麼在我充滿勇氣時,妳會充滿著憂慮?」





▼「我喜歡變裝和那些壞傢伙。」(爸爸該擔心了XD)



▼「爸爸,為什麼我們人類不穿起司褲子?」



▼「我以我的心和泥土為你獻上愛意。」





▼馬汀的這些插畫本來只打算做為母親節禮物,沒想到他放上網後越來越紅,吸引了許多讀者來觀看,後來也出了書!目前哈珀已經5歲了,不知道她的童言童語會持續到什麼時候,在「長大」之前,馬汀還是會繼續畫下去的!



小孩的話語真是令人心情愉悅,配上這些可愛的插畫,莫名心情都好了起來!你也聽過什麼讓你開心不已的童言童言語嗎?

來源:Upworthy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