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末日要來了?科學家預言未來30年進入「小冰河期」 地球變極寒氣候「連全球暖化都被抵消」 _-,

人類雖然在地球上發展了一定程度的文明,但還是無法逆轉大自然帶來的劇烈變化。有科學家預言,在17到19世紀發生的「小冰河期」將會再度出現,這樣的極寒氣候 ...


人類雖然在地球上發展了一定程度的文明,但還是無法逆轉大自然帶來的劇烈變化。有科學家預言,在17到19世紀發生的「小冰河期」將會再度出現,這樣的極寒氣候將會大大影響我們生活,且預估在2030年就會發生。









▼17世紀到19世紀初之間,地球曾籠罩在所謂的「小冰河期」,當時的氣溫快速下降,冬天變得更加嚴寒,最誇張的是,連英國泰唔士河都在七天之內凍結,人們可以直接從河面穿過。



由於主要的河流堵塞,倫敦的商業活動也就此停滯,有成千上萬人因為飢荒與瘟疫死亡,農場的動物也幾乎死絕,冰冷的氣候甚至可以直接凍裂樹幹。



▼不幸的是,在未來幾年,我們可能就會再次體驗這樣的氣候,而且這次影響的範圍更廣大。英國諾桑比亞大學的數學家瓦倫提娜(Valentina Zharkova)推算出,小冰河期很快就會再度來臨。



小冰河期跟太陽的磁場週期有所關係,瓦倫提娜指出,2030年到2040年間,太陽表面與對流層的磁波會互相抵消,讓太陽活動大幅下降,同時導致地球氣溫降低。



▼瓦倫提娜認為太陽黑子的減少就是最佳證據,根據磁場變化,太陽黑子數量會減少,這會帶起空氣、地面的一些變化,與太陽進入低活動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在不久前的觀測中,太陽表面僅剩40到50個黑子,遠遠不及以前4到5萬個黑子的數量。







儘管過去有科學家抨擊瓦倫提娜的說法,但這位同時具備天體物理學位的學者在近年強化了她的發現。瓦倫提娜說自己的預言是97%準確的,而且這是第一個嚴重有關「太陽光減少危害人類生命」的預測。

如果世界真如瓦倫提娜的預言,那人類的工業活動可能會停滯、供應被截斷、醫院不堪負荷,電力也在大量需求下報廢。瓦倫提娜表示,人類必須準備即將到來的糧食危機。



▼不過瓦倫提諾也提到,在小冰河期來臨後,全球暖化可能會減緩,甚至逆轉,「我希望這效應可以抵銷全球暖化,給人類及地球約30年時間,去解決我們的污染問題。」



小冰河期出現時,全球曾面臨嚴重的氣候異常,如果瓦倫提諾的預言成真,那像電影裡的末日景象是否會到來呢?這還真令人擔憂啊…

來源:Dailymail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