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6日 星期五

耗資32億打造出「秦始皇最愛的蓬萊仙山」內部超奢華!還供奉了「重達108噸臥佛」嘆為觀止! _-,

位於山東蓬萊市黃海之濱的三仙山風景區是2005年投資32億人民幣興建的水上園林建築群。在古代神話傳說中,“蓬萊,方丈,瀛洲”三座仙山是當年是秦始皇尋覓 ...


位於山東蓬萊市黃海之濱的三仙山風景區是2005年投資32億人民幣興建的水上園林建築群。在古代神話傳說中,“蓬萊,方丈,瀛洲”三座仙山是當年是秦始皇尋覓長生不老藥的地方,蓬萊“人間仙境”的美譽也由此得來。

Advertisements


景區既有北方皇家園林之雄,又有南方私家園林之秀,其中蓬萊仙島的主體建築為六層六重簷,有趣的是該樓閣的設計師並非現代人,而是以清代界畫大師袁江,袁耀所繪的“蓬萊仙境圖”為藍本,將畫中意境變成了現實,堪稱畫龍點睛的一筆。

Advertisements


據“史記”等典籍記載,“蓬萊,方丈,瀛洲”三座仙山上有仙人居住,樓閣宮闕均為黃金白銀建造,還有靈丹妙藥,人食之可長生不老。而景區樓閣的頂棚上也刷的24K純金箔,每平米造價10萬元。

Advertisements


蓬萊素有“仙境”之譽,獨具神秘莫測的“海市蜃樓”奇景,被認為是神仙居住的地方,因此這座六層樓閣內每層都供奉著王母娘娘,千手觀音,張天師等神仙,其中玉皇大帝被供奉在了樓閣最頂層。

Advertisements


整個景區由三和大殿,蓬萊仙島,方壺勝境,瀛洲仙境,瀛洲書院,珍寶館,十一面觀音閣,玉佛寺,萬方安和等景觀組成。其中玉佛寺觀音閣內供奉一尊由緬甸冰種水白玉精雕而成的觀音立像,重72噸,高9.9米,堪稱稀世珍品。



臥佛殿內供奉著三仙山鎮山之寶 -世界上最大的緬甸冰種水白玉釋迦牟尼臥佛,也是由一整塊玉料雕琢而成,長12.86米,重達108噸,令遊客嘆為觀止。



佛祖將要涅槃時看到眾弟子十分悲戚,便“右脅臥獅子床”安慰大家,這情景便是後來的臥佛形象。整座佛像晶瑩剔透,華貴端莊。佛身鑲嵌24K金,並裝飾有3000多顆紅,藍寶石和翡翠,現已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景區內的另一鎮山之寶是一尊重達260噸,氣勢雄偉的十一面觀音像。三仙山以道教文化為核心,三教和諧相處,前來拜仙祈福的遊人絡繹不絕。



Advertisement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