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脂肪肝出現這3個信號者是肝癌信號!簡單做3個動作養肝排毒 _-,癌,

脂肪肝出現這3個信號者是肝癌信號!簡單做3個動作養肝排毒
肝臟是人體的中重要的器官,一旦出現脂肪肝,我們的生活質量就會嚴重下降,長期不管,可能引發肝臟疾病甚至肝癌,所以對於肝臟,還是要小心呵護,養肝特別是飲食 ...


肝臟是人體的中重要的器官,一旦出現脂肪肝,我們的生活質量就會嚴重下降,長期不管,可能引發肝臟疾病甚至肝癌,所以對於肝臟,還是要小心呵護,養肝特別是飲食方面要多加註意。

脂肪肝有什麼症狀呢?

1、消化道症狀

肝癌患者早期可出現不明顯的消化道症狀,可能因肝功能異常或腫瘤分泌異樣物質而引起不適症狀,常可伴有食欲不振、飯後上腹飽脹、噁心、嘔吐或腹瀉等,而不易引起人們的重視。

脂肪肝出現這3個信號者是肝癌信號!簡單做3個動作養肝排毒

2、腹部包塊

部分肝癌患者無意中觸摸到右上腹或中上腹包塊,其質地硬、表面高低不平、邊緣不齊,常有不同程度的壓痛,應警惕肝癌的發生。

3、發熱症狀

肝癌早期如何治療部分肝癌早期患者會出現不明原因的發熱症狀,原因可能為腫瘤組織壞死後釋放致熱原進血液循環所致。與肝癌的癌性發熱有時不易區別,需結合血象並觀察抗菌治療是否有效才能判定。

脂肪肝出現這3個信號者是肝癌信號!簡單做3個動作養肝排毒

肝癌的早期症狀也是肝癌的病情發展到一定程度才會產生的,如疼痛、食慾下降、疲乏無力、日漸消瘦等症狀會隨著病情的發展而加重。到晚期還會有黃疸、腹水、嘔血、昏迷等表現。隨著腫瘤的生長,肝癌病人的上腹部可摸到巨大的腫,這時多數已到中晚期,甚至可能已向其他器官組織等處轉移。

拒絕3個惡習

1糖類和含糖製品

生物化學中,糖、脂肪、蛋白質都是可以提供熱量的物質,且都能互相轉化利用。其中機體活動主要消耗的是糖類,約占60-70%。

但是,當人體攝入糖類過多,如果不通過運動消耗掉,多餘的糖就會轉變為脂肪,沉積於肝內或皮下組織,加重脂肪肝病情,這對脂肪肝的治療及保健都是較為不益的。

脂肪肝出現這3個信號者是肝癌信號!簡單做3個動作養肝排毒

2精製穀物

精製穀物與脂肪肝有什麼關係?由於精製穀物已經去除了膳食纖維,就失去了「減緩葡萄糖吸收速度,加快膽固醇的排泄,控制血糖和膽固醇水平,減少脂肪在肝臟的蓄積」的作用,因此常吃精製穀物不利於脂肪肝的治療。

建議脂肪肝患者可以用全穀類食物[穀類作物中的稻、麥(大麥、燕麥、小麥、蕎麥)、穀子(小米)、高梁、玉米的子粒部分]來代替精製穀物。

3油炸食物

美國一檔專業醫學電視節目援引研究結果報道,吃油炸食品一個月,即可引起肝臟的明顯變化,引發人體內酶的變化類似肝炎。

養成一個護肝習慣——每天給自己拍拍肩

每天晚睡前,左手拍右邊肩膀,右手拍左面肩膀,拍完一遍再拍另一邊對肩頸。堅持這麼做能養肝,堅持拍肩對疲憊有減輕效果,還能減輕手臂肌肉。特別針對長期坐在電腦前使用鍵盤的人群,拍肩還能起到放鬆手指的作用哦。

脂肪肝出現這3個信號者是肝癌信號!簡單做3個動作養肝排毒

養成一個護肝習慣——酗戒菸街

一句話:不吸菸、少喝酒,均衡飲食,堅持鍛鍊,哪種癌症的預防都少不了這三條。特別是一天不喝就渾身不舒服的人,嘴舒服了,肝就受不了。過量飲酒容易引起酒精性的肝炎,降低肝臟的免疫功能及全身的免疫功能,損害肝臟的解毒功能。

脂肪肝出現這3個信號者是肝癌信號!簡單做3個動作養肝排毒

養成一個護肝習慣——每天一杯仰甘清茶

材料:決明子、菊苣、蒲公英、白茅根、枸杞

做法:取決明子、菊苣各5克。其餘3克。將所有材料洗凈,用溫水浸泡30分鐘,然後倒入砂鍋中煎煮30分鐘左右即可。覺得麻煩的也可以沖袋泡茶,每日吃兩次。

此方由五種本草植物搭配成,其中決明子能清熱明目,潤腸通便;菊苣能清肝利膽,健胃消食,利尿消腫;蒲公英能清熱解毒,消腫散結,利尿通淋;白茅根能清熱生津,涼血止血;枸杞滋補肝腎,益精明目。不管是有肝病的患者,還是沒有肝病的正常人,每天堅持喝兩杯,都可以預防脂肪肝等多種肝病,還能防止肝硬化,阻斷肝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