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

每天堅持揉腹36次,這5種疾病,就都能不治而愈! _-,

每天堅持揉腹36次,這5種疾病,就都能不治而愈!
隨著時代的進步,人們的養生意識也逐漸提高。而我們傳統的中醫養生方法,如拔罐、針灸、食療也受到越來越多人的好評。很多人在養生方面更偏向於中醫的方法。而我 ...


隨著時代的進步,人們的養生意識也逐漸提高。而我們傳統的中醫養生方法,如拔罐、針灸、食療也受到越來越多人的好評。很多人在養生方面更偏向於中醫的方法。

而我們古老的中醫流傳下來的養生方法也是多種多樣,其中有一個「揉腹治百病」的說法,在中醫上看來,人體的腹部是「五臟六腑之宮城,陰陽氣血之發源」,所有有效的按摩腹部也會具有一定的養生作用。有甚者稱每天揉腹三次,勝過吃一支人參。所以總體上人們覺得揉腹能幫助養生還是可信的。那麼揉腹真的有養生作用嗎?具體有哪些好處?

每天堅持揉腹36次,這5種疾病,就都能不治而愈!

首先我們要知道,腹部是寒氣最愛聚集的地方,而手心的勞宮穴是火穴,能有溫養的效果,適當的用手心按摩我們的腹部,可以達到驅寒暖腹的作用,除此之外,還具有養元補氣、滋陰培陽的功效。

每天揉三次,分別在早中晚的時間。揉按順序先逆時針再順時針。力度要適中,一般來說36遍是最低的次數。腹部的軟組織被帶動,保持小腹溫實,有利於健康。確實甚於吃人參。具體還有以下幾種功效:

每天堅持揉腹36次,這5種疾病,就都能不治而愈!

1、改善習慣性便秘:

有經常習慣便秘的人,可以按照上面所說,用自己的掌心順時針方向旋轉揉腹,最好是50-100次,如果在按壓時感覺到有條索狀硬物,很有可能是你宿便停留的位置,這個時候應該採用輕緩按摩的方式,慢慢旋轉揉按。該方法經過實踐,是有人在揉按時就有便意,並且在一周左右就增加了排便的次數。

2、有效預防潰瘍病:

一般來說,我們揉腹是可以對胃腸道起到刺激效果,幫助胃腸黏膜產生前列腺素,從而減少胃酸的產生。

每天堅持揉腹36次,這5種疾病,就都能不治而愈!

3、幫助治療慢性肝炎:

正常來說,患有慢性肝炎的人在疾病非活動期經常有肝區隱痛、腹脹不適。可以適當的採用自我按摩肝區和腹部的辦法來緩解疼痛。如果一天堅持做2-3次,一次5-10分鐘,那麼對於緩解症狀、幫助康復還是有很好的作用的。

4、改善失眠:

有些經常晚上睡不著覺,失眠的人群。可以在睡前仰臥於床上,然後用手心圍繞肚臍按摩腹部。反覆15-20次,可左右手交替。在按摩的同時可以默念數字,範圍從小到大。待有困意,會慢慢停止,很快入睡。

5、按揉腹部利於減肥:

我們通過按摩腹部的方式可以幫助刺激末梢神經,在不同力度,速度的按摩下,會促進腹部的毛細血管血液循環,這樣可以加速脂肪的消耗。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