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6日 星期六

送養狗想台灣的家「走失38天」! 熱血中途媽著急飛加拿大 靠烏鴉找到狗狗哭崩 _-,

台中某個加油站有一隻叫小黃的浪浪,牠很親人,大家都很喜歡牠。後來牠發生車禍,被車子撞斷腿,幸好有愛媽送牠到醫院做骨科手術。小黃康復後回到加油站,沒想到 ...


台中某個加油站有一隻叫小黃的浪浪,牠很親人,大家都很喜歡牠。後來牠發生車禍,被車子撞斷腿,幸好有愛媽送牠到醫院做骨科手術。

小黃康復後回到加油站,沒想到幾個月後又發生了車禍。









▼獸醫師的妻子Tina很有愛心,她不忍心看小黃受苦,就把牠留下來,幫牠找溫暖的家。小黃在獸醫院住了1年多,透過救援機構CERA協助送養。從小在加拿大長大的台灣人Amy對小黃一見鍾情,還趁回台舉辦宴客時過來探望小黃。CERA志工走訪Amy家,了解情況後,確定把小黃送養到國外。



▼2017年11月5日,小黃來到加拿大,並改名為Mika。Amy和丈夫早就幫Mika準備好了生活用品。平時兩人都要上班,他們怕Mika自己在家無聊,所以爸爸每天都會帶牠一起上班,公司裡有一個特別給員工的寵物準備的房間,Mika不會覺得無聊。







▼11月15日早上,爸爸牽著Mika去廁所,當時有3個很魁武的白人經過,還好奇一直盯著狗狗看。Mika在陌生的環境本來就很不安,又被對方的氣勢嚇到,慌亂中掙脫胸背帶跑走了。爸爸媽媽立刻請假到處找,但沒有找到牠,他們告知CERA,志工們也幫忙尋找。



▼CERA的志工們在很多區域貼了協尋傳單,很多陌生人遛狗看到後也主動加入搜尋隊伍。加拿大人會留意街頭流浪的狗狗,看到與傳單中一樣的狗狗,一般都會打電話通知。就這樣,幾乎每天都有人打電話說看到了Mika,牠到處跑,好像在尋找什麼。志工們猜測,牠可能是在尋找台中的家,想要找Tina。



▼Tina知道這件事後很著急,她錄製了自己的聲音,希望大家看到Mika時放給牠聽,安撫牠一下。但志工表示,Mika聽到聲音後盯著人看了20幾秒,確定不是Tina又離開了。牠很會跑,連續30多天都沒人碰到牠一根毛。很多陌生的好心人幫忙尋找狗狗,還有人借出自己的院子,「Mika在這附近出現好多次,我院子門就不關,你們要放牠熟悉味道的衣服、烤雞都沒關係,只要牠一來我就把門關起來!」





▼到了第37天,Tina收到一張照片。照片中Mika趴在露營車下面,看起來很無助。當時加拿大天氣很冷,已經下雪了,照片中也有積雪,如果再不找到Mika,可能會發生糟糕的事。12月21日,Tina終於跳上當天班機最後一個位子,飛往加拿大。



▼CERA會長Monica接機後,兩人稍微休息了一下,馬上開始尋找。志工Isadora也帶著領養的狗狗,從美國西雅圖開車4個多小時到溫哥華幫忙。之前他們每天都能接到通報電話,那天卻沒有人再打來,Tina越來越心急,擔心自己來晚了。



▼隔天他們準備繼續找,突然接到了義工Desiree打來的電話。她表示一名部落客PO出了Mika的照片。幾人連忙往那裡趕。距目的地還有一段距離,Tina就停車了,她不希望車聲再驚嚇到狗狗。當時一群人圍著草叢,有些人手裡拿著大被單擋著地上的空隙,免得狗狗又逃跑。Tina擔心那不是Mika,透過枝葉的縫隙一看,她終於放心了。





▼Tina溫柔說:「小黃~媽媽來了,搭了好久的飛機來找你了,媽媽帶你回家好不好?」Mika聽到她的聲音走出樹叢,看到周圍有好多人,又躲了回去。Tina輕輕撫摸牠的頭和耳朵,緊緊抓住牠的項圈,又給牠扣上牽繩。平時她經常做這個動作,這次卻怎麼都扣不上,手一直在抖。



▼在場的志工表示,大家到的時候Mika已經不在照片裡的地方,但附近的烏鴉都繞著草叢嘎嘎怪叫,部落客的狗狗Geordie也很興奮聞樹叢。他們聽到狗狗的低吼聲,這才看到Mika的藏身處。「那種地方一般根本就不會發現,所以烏鴉和Geordie也是我們的功臣。」



▼來幫忙的外國人將茂密的草叢折斷騰出空間,Tina也把Mika抱了出來,這一刻她忍不住流淚,周圍的人也感動得熱淚盈眶。大家立刻帶Mika去獸醫院檢查,醫生發現牠體重掉了7公斤,但只有輕微脫水,身體其他狀況都很不錯,之後的幾天只要少量多餐進食就好了。



▼爸爸媽媽專門請假趕過來,Mika看到牠們後超開心,衝上去又抱又跳,好像忘了流浪那回事。聖誕節前夕,Mika終於和家人團圓了。



▼爸爸在GPS公司上班,他被這次事件嚇到,聖誕節時專門送給毛小孩2個GPS項圈,相信以後Mika再也不會走丟了。

▼牠現在很開心呢!

在這麼多好心人的幫助下,Mika終於回家了。謝謝每一個幫忙找Mika的人,他們一起創造了這個「聖誕奇蹟」!

來源:CERA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