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不想得癌?五種食物千萬別吃!3大飲食習慣可預防癌症,注意! _-,癌,

不想得癌?五種食物千萬別吃!3大飲食習慣可預防癌症,注意!
不想得癌?五種食物千萬別吃!吃什麼可以預防癌症?雖然沒有哪種食物可以控制癌症,但合理健康的飲食習慣對預防腫瘤的發生具有重要意義。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些可以 ...


不想得癌?五種食物千萬別吃!

吃什麼可以預防癌症?雖然沒有哪種食物可以控制癌症,但合理健康的飲食習慣對預防腫瘤的發生具有重要意義。

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些可以預防癌症的飲食習慣,以及大家需要遠離的5大致癌食物。

3大飲食習慣可預防癌症

1、 多吃蔬菜

目前,提倡動物類蛋白的進食量控制在1/3以內,其他營養大部分由植物類食物提供。水果和蔬菜中富含抗癌的營養素,顏色越鮮艷,這些營養素越多。另外,這些蔬果有利於維持或達到理想體重,也有助於降低腫瘤發生的風險。

超重有增加誘發多種腫瘤的風險,包括結腸癌,食管癌和腎癌。多食各種蔬菜,特別是深綠,紅和橙色的蔬菜更有助於抗癌。

2、 少食糖

目前所知,單純糖類不會直接導致癌症,但可能會影響其它營養的保護和抗癌作用。糖類增加的卡路里會導致超重和肥胖,體重過重也是癌症風險因子之一。所以應該忌食糖,而可以通過水果來替代人們對甜味的需求,同時可以附帶進食大量維生素。

3、 選擇合適的烹飪方式

肉類的烹煮方式不同,也會對腫瘤的發生有影響。炸,烤,焙肉類時,由於溫度太高而會使其中一些物質發生改變,食用後致癌風險增加。燉,煮,蒸肉類產生這些化學物質的機會就少。如果在燉肉時加入一些具有保護作用的蔬菜就會有更健康。

除了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之外,大家還需要遠離下面5種致癌食物。

遠離5大致癌食物

1、鹹魚

不想得癌?五種食物千萬別吃!3大飲食習慣可預防癌症,注意!

鹹魚產生的二甲基亞硝酸鹽,在體內可以轉化為致癌物質二甲基亞硝酸胺。鹹蛋、鹹菜等同樣含有致癌物質,應盡量少吃。

2、燒烤食物

烤牛肉、烤鴨、烤羊肉、烤鵝、烤乳豬、烤羊肉串等,因含有強致癌物不宜多吃。

3、熏制食品

如燻肉、熏肝、熏魚、熏蛋、熏豆腐乾等含苯並芘致癌物,常食易患食道癌和胃癌。

4、油炸食品

不想得癌?五種食物千萬別吃!3大飲食習慣可預防癌症,注意!

食物煎炸過焦後,產生致癌物質多環芳烴。

咖啡燒焦後,苯並芘會增加20倍。油煎餅、臭豆腐、煎炸芋角、油條等,因多數是使用重複多次的油,高溫下會產生致癌物。

5、霉變物質

米、麥、豆、玉米、花生等食品易受潮霉變,被黴菌污染後會產生致癌毒草素——黃麴黴菌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