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指甲發生的這3個變化,是肝髒的「求救信號」,別太晚知道! _-,

指甲發生的這3個變化,是肝髒的「求救信號」,別太晚知道!
甲發生的這3個變化,是肝髒的「求救信號」8千萬不要小看指甲了,其實看一個人的指甲情況,就能看出一個人的身體情況。中醫上是這麼說的,筋健不健康,就要看肝 ...


甲發生的這3個變化,是肝髒的「求救信號」8

千萬不要小看指甲了,其實看一個人的指甲情況,就能看出一個人的身體情況。

中醫上是這麼說的,筋健不健康,就要看肝了,而指甲也是屬於筋其中的一種,自然也會出現有肝血、肝陰滋補等等,所以,從看手上的指甲也就能看清楚肝髒是不是處於健康狀態,要是指甲出現了一下這三種情況,也許是肝髒發出的求救信號,因此,遇到這樣的情況,一定要警惕起來,有時要是忽略了,真的有可能會後悔一輩子。

1、指甲出現白甲、淡白以及灰白等等

這表示肝已經出現異常的反應,而一般出現這種情況大多都屬於血虛或者是氣血虧虛,比如肝髒供著不足、心髒供血不足以及腎精虧虛等等,在臨床上一般會出現貧血、肝硬化,嚴重時還有可能出現肝癌晚期等等。

2、指甲上豎線比較多

這表示肝出現了異常反應,因為一般正常的指甲外表是很潤滑的,要是指甲上的豎線出現的相對比較多的,而且還是存在很長時間了,這代表著會出現肝陰、肝血缺乏等等,遇到這種情況,應該去醫院做一個詳細的檢查。要是這段時間經常勞累的話,睡眠時間比較少的話,也會引起指甲上的豎線出現的比較多,這跟肝髒的能量損耗有關系的。

指甲發生的這3個變化,是肝髒的「求救信號」,別太晚知道!

3、指甲上出現了指甲變黃或者是黃指甲

這也代表著肝出現了異常的反應,這種現象出現,一般代表著有可能會出現肝膽疾患,比如黃疸性肝炎,從而指甲被膽汁黃給染色了,最嚴重的時候就會出現溶血性黃疸或者阻塞性黃疸,出現這種情況,就應該要即使的去醫院進行治療。

但是也不排除有些老人因為氣血虧虛,不能夠及時的濡養肝腑,就會出現淡黃色的指甲,這時應該補益精血,但有些吸菸久的人指甲的顏色就會慢慢變成微黃色,而這種現象不代表肝髒出現問題。

指甲發生的這3個變化,是肝髒的「求救信號」,別太晚知道!

除了指甲以外,其實還有一些病症,比如疲勞乏力等,而這主要是因為肝髒在早期的時候受到了損累以及還有別的髒器所導致的,但有時由於疾病的影響,病人就可能會出現情緒憂郁、食欲不振,再加上肝功能受到了損傷,就很有可能會使身體出現疲勞,甚至還會感覺全身都沒有力氣。

所以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造成的,都應該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檢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