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6日 星期五

常服車前草有4種健康價值,但需注意這3點 _-,

常服車前草有4種健康價值,但需注意這3點原創 康愛多網上藥店 2018-01-2518:31:36你們知道什麼是車前草嗎?小康記得,小時候在鄉野的田間 ...


常服車前草有4種健康價值,但需注意這3點

原創 康愛多網上藥店 2018-01-25 18:31:36

常服車前草有4種健康價值,但需注意這3點

你們知道什麼是車前草嗎?

小康記得,小時候在鄉野的田間會遍布這種翠綠的植物,並且它的莖葉還經常會被小夥伴們拿來玩耍。可是你知道嗎?不要小覷它普通的外表,其實它呢,是一種具有許多用處的中草藥哦。

下面,就讓小康為你介紹一下吧!

一、車前草的藥用價值

常服車前草有4種健康價值,但需注意這3點

(1)藥性

車前草,味甘,性寒,歸肺經,肝經,腎經,膀胱經。

(2)藥效

在《本草匯言》中,對於車前草有著這樣的描述,「同舒筋藥用能利濕行氣,健運足膝,有速應之驗也」。

所以,車前草的功效,主要體現在清熱利尿、滲濕止瀉、名目、祛痰等幾個方面。

而它適宜使用的情況,則會有下面這幾種。

小便不利、淋濁帶下、水腫脹滿、痰熱咳喘、暑濕瀉痢等等。

(3)車前草的健康價值

車前草在祛痰止咳方面有著不錯的作用,可以用於改善各種慢性支氣管炎或是百日咳這幾類疾病的患者。

車前草適宜用於隱匿性腎炎患者,在利尿上有一定的幫助。

如果家裡有兒童遭遇了腹瀉的情況,將車前草泡水飲用也是不錯的哦。

如果我們的身體出現了炎症反應,如各種黃疸型肝炎、口舌生瘡、痔瘡、痢疾、腮腺炎等,服用車前草的話,能夠有抵抗病原微生物的作用

通過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車前草這味中藥材在藥用方面的小知識都有了個基本的認識了吧。但是,在服用車前草的過程中,還有一些用藥的小禁忌是我們需要注意的哦。

二、車前草的服用小禁忌

常服車前草有4種健康價值,但需注意這3點

車前草作為一道藥用價值不俗的藥食兩用藥材,受到不少朋友的喜愛。可是,為了用藥效果的更加突出,我們平常在服用時,也需要特別留意下面這幾種情況哦。

1、車前草不可長期服用

我們都知道,許多中藥材在服用的時長上面需要特別注意,而車前草亦是如此。雖然它在利尿方面有著不錯的作用,但是當我們長期攝入這種物質,就很容易會引起低鉀或是電解質異常的情況。

所以,為了身體健康著想,患者朋友們一定要注意服用的劑量和時間,不可操之過急。

2、這幾類人不適宜服用

由於每個人的體質和病情都不一樣,因此在使用中藥材之前,都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因地制宜,選擇適合自己的。而車前草呢,是不適宜體虛、滑精、氣不固這幾種類型的患者服用,否則很有可能會引起胃腸道功能紊亂以及電解質紊亂等不適的症狀。

3、治療腎炎,並不能依靠車前草

許多熟悉車前草的朋友都知道,當腎炎發作以後,服用車前草的話,對於疼痛不適等症狀是有一定的緩解和改善作用。可是,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後,仍舊會有不適的症狀,這是為什麼呢?

這個主要是因為車前草只能用於緩解腎炎患者的身體不適,並沒有針對病情產生治療的作用。所以為了身體健康著想,腎炎患者一定要及時治療,不要一味依靠車前草哦。

最後,小康再給大家提供一道車前草的使用小秘訣吧。

三、車前草的服用小方法

常服車前草有4種健康價值,但需注意這3點

·車前草用於腮腺炎

材料:干車前草30-60克

做法:將車前草煎水兩次,首次加水300毫升煎至100毫升,第2次加水200毫升,煎至100毫升,2次藥液混合,分2次服用。

特別注意:一般連續 服用3- 5天即可減輕或痊癒,病情重者可酌加藥量。

常服車前草有4種健康價值,但需注意這3點

更多#車前草#相關的藥物規格、價格等信息,也可點擊下方「了解更多」進行搜索查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