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能讓你染上梅毒的是這4種方式,不注意的人紛紛中招了 _-,

梅毒是一種非常可怕的性病,不亞於愛滋病,它是由蒼白(梅毒)螺旋體引起的,是一種慢性、系統性的性傳播疾病。生活中,我們一不留神就會染上梅毒病毒,因為這種 ...


梅毒是一種非常可怕的性病,不亞於愛滋病,它是由蒼白(梅毒)螺旋體引起的,是一種慢性、系統性的性傳播疾病。

生活中,我們一不留神就會染上梅毒病毒,因為這種病毒傳播途徑容易讓人忽視,甚至有的人僅僅認為只能通過性行為來傳播,這樣的觀點大錯特錯。

梅毒的傳播途徑有哪些?

1、性接觸傳播

暨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皮膚科胡云峰副主任介紹,性接觸的確是梅毒最主要的傳播方式,據調查,95%以上的梅毒患者都是通過性接觸來傳播的。

性接觸也是愛滋病的主要傳播途徑,因為在發生性行為時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

不過,醫生表示,隨著病情的延長,梅毒的傳染性也就慢慢變小,在患者感染4年後,通過性行為傳染的幾率就非常小。

2、接觸梅毒患者私人用品

如果接觸了梅毒患者所使用過的衛生物品,如毛巾、腳盆、衣物、餐具等,或者接觸了患者的分泌物、體液或血液,甚至是與患者共用馬桶,都有可能傳染梅毒。

3、外傷感染

梅毒這種性病病菌可以通過皮膚或粘膜上的很小的破裂傷口入侵人體內,潛伏在體內一段時間後,當病菌繁殖到一定程度後就會開始發病。

4、胎盤傳播

梅毒這種疾病可能會通過胎盤傳播,一般是一期或二期患者,血中螺旋體較多。

據了解,梅毒不治療造成流產或死胎的所佔的比例非常大,發生胎盤傳播的幾率很大。

儘管病期超過4年雖通過性接觸無傳染性,但仍可傳給胎兒,病期越長,傳染性越小。

生活中如何預防梅毒?

1、預防梅毒最重要的就是防止性接觸傳染,選擇固定性伴侶,避免發生「一.夜情」等行為,在產生性關係的時候要使用可靠的安全套。

2、堅決不吸毒,不和他人共用針頭,在抽血獻血時,一點要在正規醫院,確認好儀器設備的安全性。

3、對於孕婦而言,要做好梅毒篩查,醫生建議在懷孕的前三個月和孕後三個月,分別做一次的梅毒檢查,確保母親和孩子雙方的安全。

4、如果發現自己身上出現皮疹、潰瘍等癥狀,要高度警惕,尤其是在發生不正當性行為後,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做到早發現、早治療。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