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

醫生提醒:4個方法教你自測血管健不健康,簡單又實用! _-,

醫生提醒:4個方法教你自測血管健不健康,簡單又實用!
 網絡配圖人過中年,許多人都會由於增齡、飲食不當、肥胖、吸菸酗酒、壓力等患上心血管疾病。而心血管疾病在初期很難會被發現,其病變是一個逐漸累加的過程,當 ...


 

網絡配圖

人過中年,許多人都會由於增齡、飲食不當、肥胖、吸菸酗酒、壓力等患上心血管疾病。而心血管疾病在初期很難會被發現,其病變是一個逐漸累加的過程,當身體出現嚴重不適發現有血管疾病時,這些血管問題已經嚴重的危害了我們的身體,甚至發展成不可挽回的地步。

心血管疾病的防治在於三個早(即早發現、早就診、早治療),因此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我們能及時了解身體的狀態,從而能在出現症狀前及早發現血管問題。

4個方法,教你自測血管是否出了問題!

1、看皮膚表層的靜脈

醫生提醒:4個方法教你自測血管健不健康,簡單又實用!

魚際

想要知道血管是否健康,不妨觀察一下透過皮膚看到的靜脈血管,如果能看到有很多靜脈,那麼則是不好的信號。

如果是血液循環不暢通,就能看到藍色的靜脈凸起。

如果是魚際部位的靜脈比較明顯,則說明肺功能弱,免疫力較差,容易感冒。

如果是太陽穴部位的靜脈比較明顯,則患高血壓和慢性偏頭痛的幾率更大。

如果是膕窩處(膝後區的菱形凹陷)靜脈明顯,則有可能患有慢性腰痛或泌尿生殖系統疾病。

如果皮膚某一處的靜脈明顯,則說明相關部委的血液循環不暢,相關部位的臟腑出現了問題。

2、看舌頭底下的靜脈

醫生提醒:4個方法教你自測血管健不健康,簡單又實用!

網絡配圖

舌下靜脈較為明顯,可以敏銳的反應身體狀況和血液循環狀態。如果靜脈像蚯蚓一樣凸起,或顏色發暗,或周圍的血管像樹根一樣密布,說明有可能會得心臟病或腦卒中或下肢靜脈瘤。

3、把左手抬高到心臟高度,看手指顏色

醫生提醒:4個方法教你自測血管健不健康,簡單又實用!

網絡配圖

如果是鮮明的粉色,則說明是健康狀態。如果顏色暗青或暗紅,則說明靜脈壓偏高,毛細血管衰退或人體處於缺氧狀態。這是因為末梢血管堵塞,血液循環就會不暢,所以皮膚就會變成暗紅色。

此外,如果出現手腳蒼白或冰涼,也能預示著血管出了問題。這是由於血液循環不暢,本來通過毛細血管因血液堵塞而改變方向,變成通過動脈流向靜脈,因此會出現手腳蒼白或冰涼的症狀。

4、拔罐後看皮膚顏色

醫生提醒:4個方法教你自測血管健不健康,簡單又實用!

網絡配圖

血管在健康的狀態下,如果拔罐後,一般皮膚會有鮮紅色的印記,但如果顏色呈暗紅色,則說明,血管出現了問題,有可能是血液粘稠、血脂高、血液循環不暢的徵兆。

寫在最後

血管是我們人體的命脈,它不停的把血液中的氧和營養物質輸送到人體的各個組織和器官,同時不斷的排出人體產生的廢物和二氧化碳。只有血管健康了,我們的身體才會更加健康。因此,一定要學會上述這四種自測血管的方法,一旦發現了問題,應及時去醫院做檢查,從而儘早防治!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