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趕緊學會!傳承50年的養花絕招,即將失傳! _-,

養花界,可謂是人才輩出,在民間一直流傳著很多不為人知的養花絕招,今天花花就給大家帶來,一些民間養花高手的養花絕招,實用不浮誇,簡單又有效,你值得擁有哦 ...


養花界,可謂是人才輩出,在民間一直流傳著很多不為人知的養花絕招,今天花花就給大家帶來,一些民間養花高手的養花絕招,實用不浮誇,簡單又有效,你值得擁有哦!

土裡埋個塑料瓶,施肥沒味不用漚!

給花施肥是個麻煩又費時費力的活,施不好還容易招蟲生根,今天花花就傳授給大家一個省事乾淨的施肥方法,肥效還相當棒哦!

操作步驟:

1.找一個礦泉水瓶,不要太長,小型的礦泉水瓶即可,也不要太寬,直徑不能超過花盆直徑的1/6。

2.如圖,用鋒利的剪刀,把礦泉水瓶的底部,剪下一圈來。

3.把去掉底兒的礦泉水瓶,埋進花盆盆土裡,注意,礦泉水瓶沿著花盆邊沿埋,不要接觸花卉根系,不然容易阻礙花卉根系生長,還容易燒根。

4.打開礦泉水瓶蓋子,可以把平時吃剩的水果皮、摘下來的爛菜葉,切成成小碎塊,扔進去,然後再把蓋子擰緊,這樣裡面的爛菜葉、水果皮,就能在裡面發酵了。

5.因為有塑料瓶保護,漚肥過程中不會直接接觸根系,傷不了根系。

2-3個月後,最先扔進去的果皮、菜葉,完全腐熟後,就能給花兒補充養分了。而後來扔進去的,則會留在上層繼續發酵。

6.用這種方法,給盆栽花卉施肥,不僅不會燒根,而且非常乾淨,不會招小蟲子,不會有異味,實在擔心瓶子裡面會生蟲,可以往裡面噴點殺蟲劑或扔幾粒呋喃丹。

1個月不澆水,花兒依舊翠綠水靈靈!

好多花友特別怕逢年過節,或者工作出差,因為家裡的花十天半月沒人澆水,回家一看花全部乾死,欲哭無淚!

去年老花農就告訴了花花一個自動澆水方法,去年試了一下,回家過年1個月,回來花兒依舊青蔥翠綠,特別精神!

操作步驟:

1.找一個塑料洗臉盆,稍微大一點。

2.準備幾不漏水的密封袋或者塑料袋,並把袋子裡裝滿清水,紮緊口。

3.把仙客來、綠蘿、白掌、銅錢草等喜水花卉,連花帶盆放進洗臉盆里。

4.把盛滿水的塑料袋,放進洗臉盆里,裝水塑料袋的數量,可以根據不在家的時間長短調節,如果只是半月不在家,可以放1個,如果1個月不在家,可以放2個,一面一個。

5.用針在塑料袋上,輕輕扎2-3個孔洞,孔不要太大,讓流出來的水流就儘量緩慢,不要太急!

6.通過塑料袋孔洞流出來的水,會緩慢地通過花盆的透水孔,滲入到花盆底部,讓根系半個甚至一個月,都能吸收到水分,而且因為孔洞小,水流緩慢,不會積水,造成根系腐爛。

泡沫箱自製溫室,天再冷花兒也凍不死!

最近全國各地普遍降雪,溫度下降,好多花友家的花,都被凍傷甚至凍死,好心痛!雖然痛,但大家絕對不能放棄治療,趕緊按照下面的方法,用泡沫箱給花兒搭建個小暖棚,天兒再冷也不怕把花凍壞!

1.買海鮮、水果或者電器的時候,都會有泡沫箱,不要扔掉,挑完整的留下來,如果家裡沒有,可以去水果攤買幾個。

2.準備幾圈鐵絲或者鉛絲,先比著泡沫箱的寬度,用鐵絲做2個弧形,每個弧形中間繞1個小圓圈。

弧形兩端則分別插入泡沫箱的4個角,然後拿膠帶纏幾圈,固定起來。

3.截一段直的鐵絲,在弧形鐵絲的中間小環穿過,然後互相扣緊。

4.找一塊塑料薄膜,或者一個大的塑料袋,蓋在我們搭建的鐵絲架上,用皮筋或者膠帶纏住。

5.在薄膜兩邊,適當開個小縫,利於通風,然後把花一盆盆,放進小暖棚里,就可以

如果保暖性不夠,還可以在上面鋪點棉衣或薄被,天兒再冷,也不怕把花凍壞

6.因為每個家庭的材料、條件不同,暖棚的樣式大家就根據手頭的材料,自由發揮吧!

10個塑料瓶,種出全家吃的菜!

冬天的菜,好貴好貴啊,基本去趟菜市場,一兩百就進去了,真肉疼!

不如自己在家種點,只需10個塑料瓶,就能種出一冬天吃的菜!

1.平常喝水、喝飲料剩下的塑料瓶,不要扔掉,搜集起來,大小、直徑要一致。

2.拿起第一個塑料瓶,用剪刀把瓶底剪掉!

3.把剪掉瓶底的塑料瓶倒過來,擰緊瓶蓋,然後用剪刀在下圖所示位置,戳幾個小孔。

4.把泥炭土、珍珠岩和蛭石,按照4:1:1的比例配好,混合均勻,然後裝進第一個塑料瓶里。

5.把裝滿土的塑料瓶,蓋子朝下放在欄杆、牆壁或者鐵架旁邊,用膠帶或者繩子固定住,不要讓它倒。

6.繼續把8個塑料瓶,都剪掉底部,裝滿土壤,注意不需要鑽出水孔。

7.把剪掉底,裝好土的塑料瓶,摘掉蓋子,像下圖一樣摞在一起。

8.把摞好的8個塑料瓶,摞到第一個塑料瓶上。

9.把剛摞上去的塑料瓶,都用膠帶或者繩子固定在欄杆或牆壁上。

10.取第10個塑料瓶,保留瓶蓋 ,在瓶蓋上打上若干小的透水孔。

11.把第10個塑料瓶,剪掉瓶底,然後倒放在最上層的塑料瓶上。

12.拿起噴水壺,往第10個塑料瓶里緩慢倒入水流。

13.這樣,水流會通過第10個塑料瓶的瓶蓋,逐漸往下滲透。

14.水分一層層往下滲透,直至第1個塑料瓶的土壤完全浸濕。

15.用壁紙刀,把第1-9個塑料瓶的中間位置,都切出來一個正方形小窗口,小窗口的上、左、右都切開,下方不要切。

16.最後,每個塑料瓶的中間位置,都形成了一個塑料片小開關的裝置,能讓小苗、種子和土不漏出來。

17.撥開塑料片,用食指往土壤里,戳一個小洞。

18.把想要種的蔬菜小苗或者種子,都種進小洞裡,埋好土。

19.除了,最上層的第10個塑料瓶,用來儲水、澆水,其他瓶子都像上圖一樣操作,種上蔬菜,完成。

20.如果菜需要澆水,直接把水倒進最上層的塑料瓶里即可,如果不想太頻繁澆,也可以在上面多加1-2個儲水塑料瓶。

如果需要施肥, 就直接在水裡加復合肥就行了!非常方便!室內不到2個月,小菜就綠油油,可以摘下來炒著吃

21.以上方法做出來的小菜園,還能再自家的牆角或者定製的木架上種植,不僅種植方便,能吃上新鮮的蔬菜,而且還能形成一道靚麗的風景,為家裡增添一抹綠意!

泡沫扦插法,生根分分鐘!

雖然花花之前,介紹過很多很多扦插方法,但還是有好多花友跟花花抱怨,扦插好麻煩啊,扦插好難生根啊!

今天花花就教大家1個超級簡單的扦插方法,生根超簡單哦!

圖片、創意:劉浩然

1.準備一個盛水的容器,洗臉盆、缸、水箱等都可以,往裡面灌水,水位最起碼5厘米深。

2.找幾塊泡沫箱,切成若干小塊,每塊中間鑽1-2個1厘米左右的小洞。

3.準備好扦插枝條,長壽、杜鵑、茶花、月季、梔子等所有花卉基本都可以,枝條最好提前浸泡多菌靈5-10分鐘,消消毒!

4.把扦插枝條,插入到泡沫的孔洞裡,然後把泡沫放到水面就可以

5.把洗臉盆放在散光通風的地方,不用管就行,要想觀察是否生根,直接拿起來看就可以啦~!

6.枝條生根以後,就可以把它移栽到土裡,正常養護

這些非常好用的養花奇招,

花花今天就先介紹到這兒,

花友們,如果你覺得這些絕招非常棒,

可以分享給更多愛花的小夥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