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6日 星期六

婦產科主任:女人過了55歲,要特別留意這種腫瘤 _-,

卵巢癌是死亡率非常高的一種婦科腫瘤。數據顯示,臨床上70%的卵巢癌患者就診時已是晚期,不只如此,卵巢癌的復發率也很高,有近一半的患者在5年內死亡。專家 ...


卵巢癌是死亡率非常高的一種婦科腫瘤。數據顯示,臨床上70%的卵巢癌患者就診時已是晚期,不只如此,卵巢癌的復發率也很高,有近一半的患者在5年內死亡。

專家表示,卵巢癌之所以可怕,主要是因為它早期症狀太過隱匿,常規體檢難以發現。所以,建議中老年女性要定期做婦科檢查,以便早發現,早治療。

卵巢癌病因不明,高發於55歲以上女性

廣州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婦產科主任林仲秋介紹說,臨床上常見的卵巢惡性腫瘤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卵巢生殖細胞腫瘤(占10%),一種是上皮性卵巢癌(占90%)。

卵巢生殖細胞腫瘤年輕患者較多,目前它的治癒率可達90%;而平時我們所說的卵巢癌,一般指的是上皮性卵巢癌。

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婦科副主任何勉表示,跟所有癌症一樣,卵巢癌的病因也暫不明確。總的來說,它還是跟遺傳、家庭因素、環境和內分泌有關,另外飲食習慣和地域也對它的發生有一定影響。

可以明確的一點是,年齡越大的女性,卵巢癌發生率越高。其中,55歲以上的女性為卵巢癌高發人群,所以處於這個階段的女性要特別小心。

卵巢癌為何難以發現?

數據顯示,我國70%卵巢癌患者就診時已到晚期,為什麼卵巢癌早期難以發現呢?

中國抗癌協會婦科腫瘤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周琦指出了三大原因:

一是卵巢癌位置隱匿:

卵巢在盆腔內,位置又深,即使出現病變也難以察覺;

二是卵巢癌早期症狀不明顯:

大多數的卵巢癌早期是沒有症狀的,即使有,也只是出現腹部不適、腹脹等微症狀,容易跟胃腸道疾病混淆;

三是中老年女性忽視體檢:

女性到了一定年齡,即使察覺到了問題,也不願做檢查。而常規體檢很難發現卵巢癌。

提醒:55歲以上女性要定期做婦檢

周琦說,卵巢癌其實並不難預防,只要女性定期做婦科檢查,就能早發現早治療。

另外,日常還要注意自檢,持續出現腹痛、腹脹、陰.道出血等症狀時,要及時就醫。

在婦科檢查時,如果發現卵巢增大,先不要太過擔心,遵醫囑定期隨訪即可。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