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芹菜的6大神奇功效作用,吃對了能平肝降壓! _-,

芹菜的6大神奇功效作用,吃對了能平肝降壓!
芹菜的營養價值是非常豐富的,所以生活中我們可以吃芹菜,不僅清脆可口而還能降血壓。吃芹菜也要了解芹菜的注意事項,這樣才更有利健康。那麼日常生活中芹菜的作 ...


芹菜的營養價值是非常豐富的,所以生活中我們可以吃芹菜,不僅清脆可口而還能降血壓。吃芹菜也要了解芹菜的注意事項,這樣才更有利健康。那麼日常生活中芹菜的作用有哪些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芹菜有哪些神奇的功效

1、平肝降壓

芹菜中含有酸性的降壓成分,所以患有高血壓的人,生活中適當的吃點芹菜有利自己的身體健康,有利血壓的恢復。

用主動脈弓灌流法,它能對抗菸鹼、山梗茶鹼引起的升壓反應,並可引起降壓。臨床對於原發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壓均有效。

2、養血補虛

芹菜含鐵量較高,能補充婦女經血的損失,食之能避免皮膚蒼白、乾燥、面色無華,而且可使目光有神,頭髮黑亮。

3、清熱解毒

秋天的時候,氣候比較乾燥,往往會有口乾舌燥氣喘心煩,身體不適的現象出現,這時吃些芹菜有助於清熱解毒,去病強身。

4、利尿消腫

芹菜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消除體內水鈉瀦留,利尿消腫。臨床上以芹菜水煎有效率達85.7%,可治療乳糜尿。

芹菜的6大神奇功效作用,吃對了能平肝降壓!

5、防癌抗癌

芹菜是高纖維食物,它經腸內消化作用產生一種木質素或腸內脂的物質,這類物質是一種抗氧化劑,高濃度時可抑制腸內細菌產生的致癌物質。

它還可以加快糞便在腸內的運轉時間,減少致癌物與結腸粘膜的接觸達到預防結腸癌的目的。

6、鎮靜安神

芹菜子中含有一種鹼性成分,對動物有鎮靜作用,對人也能起到安定作用,所以生活中常常心神不定的人,吃點效果不錯。

芹菜的注意事項

1、不丟葉子

很多人在食用芹菜的時候,一般只選擇吃芹菜杆,將芹菜葉丟掉,殊不知這個看似獲取良好口感的習慣卻疏忽了芹菜葉的營養成分。

芹菜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比莖中還要多,尤其是芹菜葉中所含的維生素E,此物質在莖中幾乎為零。

所以我們在食用芹菜的時候,不要將芹菜葉扔掉,我們可以將其進行涼拌,可謂是一道極好的下酒菜。另外用芹菜葉做湯也是很好的舌尖美味,在享受美食的時候,輕鬆防病。

芹菜的6大神奇功效作用,吃對了能平肝降壓!

2、適宜人群

芹菜具有極好的降壓、補血等養生效果,因此對於一些患有高血壓、缺鐵性貧血、高血糖的人尤為適用。所以說,有這些症狀的患者在日常便可以多吃芹菜來更好的維護身體健康。

但是,芹菜性涼、質滑,對於一些脾胃虛寒的人來說不能多吃,否則會加重病情的發展。

3、不能同食的食物

芹菜千萬不要和黃瓜一起食用,否則會造成中毒等不良後果的產生。因為在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分解酶,如果和芹菜一同食用,那麼芹菜中的維生素C就會被分解破壞,因此會大大降低其養生效果。

另外,我們在進行芹菜保存的時候,我們可以利用保鮮膜將莖葉的部分包嚴,然後將芹菜根部朝下放入清水中,能有效保持芹菜的存活期,不變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