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

復刻版高更名畫 -- 霜雪篇 (圖8張) / 共用單車再遇滑鐵盧,六家共 ... _-,

1/82/83/84/85/86/87/88/8===========共用單車再遇滑鐵盧,六家共用單車宣布倒閉!2017-11-2616:15:56自 ...


1/8

2/8

3/8

4/8

5/8

6/8

7/8

8/8

===========

共用單車再遇滑鐵盧,六家共用單車宣布倒閉!

2017-11-26 16:15:56

自2016年開始,共用單車市場如雨後春筍般,瞬間席捲市場。也正是借著共用單車市場的春風,人們開始看到共用市場的巨大。共用雨傘、共用充電寶、共用汽車隨之而來。整個社會開始瀰漫著共用的硝煙。

但是,到2017年開始,雖然不斷有新的「共用產品」加入這個巨大的市場,但是隨之產生的問題也越來越多。今年6月,重慶悟空單車宣布退出市場,成為在共用經濟熱火朝天的發展下首家倒閉的公司。但是這並不是結束,在短短5個月之內,又相繼有6家共用單車宣布倒閉。這次大規模的倒閉情況讓廣大市民始料不及,出現押金難退的現象,引髮網友熱議。

其實,共用單車大規模倒閉的現象並不是無跡可尋。

共用單車的出現,給大批創業者提供一個「彎道超車」的機會。但同時也在開局之前就埋下了炸彈。創業的成功從來不靠跟風,就共用市場而言,頭部效應非常明顯,身處共用單車市場前面的幾家企業擁有更具優勢的媒體、政府資源,也擁有更加優質的供應鏈資源;而落後的企業無論是資源還是平台,都相較弱勢,自然無力與巨頭企業競爭。

隨著共用單車市場的發展,共用單車已經泛濫成災。各種違規停靠、占據公共設施的情況屢見不鮮。針對業已嚴峻的市場環境,今年8月份,上海市首先頒布相關治理措施,正式執行共用單車的清理工作,北京、深圳、廣州等一線城市限制政策嚴格,不得已,共用單車市場開始轉戰二三線城市。但這些依然不足以挽救日益低迷的共用單車市場。

當然,還有不得不說的一點,就是馬雲的入局共用單車市場。早在今年4月,馬雲就宣布統一混亂的共用單車市場。ofo、永安行等共用單車品牌與支付寶達成合作,用戶直接通過支付寶掃碼解鎖這些品牌的共用單車。相較於此前必須下載相關APP才可掃碼騎車,憑藉個人信用免押金騎車。這也很大程度的搶占了其他共用單車的市場。

隨著共用單車品牌的大規模退出,共用單車市場進入下半場。這是一個大浪淘沙的過程,也是規範市場所必須的經歷的。隨著末端品牌的出局,共用單車市場將更加規範的集中在行業巨頭。

參考來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