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流浪漢在垃圾桶「撿到女嬰」撫養長大 8年後被問「要不要離開爸爸」…她的回答讓人哭慘了 _-,

在中國,由於一胎政策的推行,不少父母在生出女孩兒後會選擇遺棄,也有一些年輕媽媽因無力撫養孩子而選擇棄嬰。所以撿到棄嬰的新聞並不少見,比如家住江西南昌市 ...


在中國,由於一胎政策的推行,不少父母在生出女孩兒後會選擇遺棄,也有一些年輕媽媽因無力撫養孩子而選擇棄嬰。所以撿到棄嬰的新聞並不少見,比如家住江西南昌市的流浪漢熊建國就在垃圾桶中撿到了自己的女兒。









▼那是在2007年,流浪漢熊建國正在垃圾桶中找空塑膠瓶,卻意外的發現一個孩子。



▼由於中國孤兒院條件較差,儘管自己的生活很拮据,流浪漢還是決定自己撫養她,併為孩子取名為艷艷。



收養了艷艷后,熊建國更加賣力的拾荒。他們平時住在南昌司馬廟旁邊的橋下,全部家當只有一條毛毯跟一條被子。



▼艷艷漸漸長大了,開始跟著他一起拾荒。由於他們沒有錢,艷艷又沒戶口,所以無法送孩子上學。







▼只有小學三年級學歷的流浪漢開始擔任艷艷的老師。他用為數不多的錢給艷艷買了數學、語文課本,並在路燈下教她讀書。



艷艷會按時完成熊建國佈置的作業。由於光線較差,艷艷經常看書看得眼疼,熊建國會心疼的勸她歇會兒再看。



▼熊建國最得意的事情就是,艷艷在學習方面很有天賦。她能算對大部分數學題,還背會了十幾首詩詞,比如《西江月》。



▼由於住在橋下,艷艷腳上被蚊子叮滿了包。有路人問她,條件這麼差,你會離開他嗎?艷艷則表示:「爸爸在的地方就是家。」





▼熊建國把收養艷艷那天當做她的生日,每年還會帶她照相,吃一個小小的蛋糕。



儘管生活拮据,但是這個女孩兒是幸福的,因為她有一個願意為她付出一切的好父親。

來源:人民網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