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8年來被狂插針頭「抽取膽汁」… 可憐熊「天天痛到磨鐵欄杆」額頭全消失 _-,

下面這隻熊被鎖在越南熊膽養殖場的一個小金屬籠子裡,每天將頭靠在鐵籠上等待取膽汁,絶望而無力。令人震驚的是,這頭熊活了八年。▼膽汁是在熊肝臟中產生的消化 ...


下面這隻熊被鎖在越南熊膽養殖場的一個小金屬籠子裡,每天將頭靠在鐵籠上等待取膽汁,絶望而無力。令人震驚的是,這頭熊活了八年。









▼膽汁是在熊肝臟中產生的消化液,儲存在膽囊中,被視為中藥的一種,人們通常通過熊身體上的開放性傷口提取膽汁。



▼每次用大針頭取膽時,熊都要遭受到巨大的痛苦。傷口極易感染細菌,熊的生命安全得不到保障。



▼這些農場的熊生活在一個黑暗的籠子裡,有的從來沒見過太陽,牠們連轉身的空間都沒有,沒有人知道這些年牠們經受了多少折磨。







▼從1992年開始,越南就明令禁止取熊膽,但是這些農場卻違法經營了這麼多年。



▼2007年,野生動物保護官員從農場接走了牠,並送往道國家公園的熊救援中心。



▼動物攝影師McArthur說:「牠很緊張,害怕我們中的每一個人,很難想像這些年牠經受怎樣的痛苦。」





▼「他們將熊放在卡車上,並用篷布蓋住牠,以減少牠坐車時的恐慌。我們會將牠送到聖所,希望牠在那裡能夠幸福生活。」



▼「到達目的地後,牠看到大廳裡的幼崽後開始小聲嗚咽,牠渴望接觸那些幼崽。現在牠的心情已經開始變的平靜。」



▼牠現在不得不做去除膽汁手術,因為在多年的取膽過程中,他的膽汁受到嚴重感染。





▼手術完成後,牠開始歡快的在陽光下跑來跑去,還會到泳池游泳。



▼現在牠已經和自己的同類打成一片,一起吃萵苣、打鬧玩耍、爬塔樓等。



在2012年,這頭熊因腹膜炎不幸去世,這是由於多年取膽引起的後發症。不過相信牠最後這幾年的時光,應該有獲得些許平靜吧…

來源:Thedodo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