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身體有大病,腿上會有這9個信號,特別是最後一個! _-,

身體有大病,腿上會有這9個信號,特別是最後一個!
  有很多人在鍛鍊的時候突然腿部肌肉痙攣或出現其他不適,我們往往容易忽視這些腿部健康問題。事實上,很多時候腿部出現不適反映出身體某些部位發生了病變。腿 ...


 

 

有很多人在鍛鍊的時候突然腿部肌肉痙攣或出現其他不適,我們往往容易忽視這些腿部健康問題。事實上,很多時候腿部出現不適反映出身體某些部位發生了病變。腿部出現以下9個症狀,可能預示身體其他部位隱藏著更嚴重的疾病:

1. 腿腫

腿腫是生活中很常見的現象,尤其對於年齡較大的女性而言,站太久可能導致腿腫。但是腿部無緣無故出現腫脹也可能是腎病或靜脈功能出現故障引發的症狀。

2. 疼痛

腿部疼痛很少引起人們的重視。很多時候,人們購買非處方止痛藥治療腿部疼痛。腳部疼痛在發生外周神經損傷的糖尿病患者中十分常見。腿部疼痛也可能是腎臟問題、心臟功能不全、血栓或動脈硬化造成的。

3. 麻木

身體有大病,腿上會有這9個信號,特別是最後一個!

酗酒的人會更容易並且更頻繁地出現腿部麻木的症狀。而對於非酗酒者而言,血液循環異常也可能導致麻木。麻木多於神經病變有關,最常見的原因是糖尿病、關節炎、慢性酒精中毒以及外周動脈病變等。

4. 皮膚變色

腿部皮膚變色可能是皮膚癌的徵兆,很多醫生通過腿部皮膚狀況判斷是否患有皮膚癌。除了癌症,靜脈功能不全也有可能導致腿部色素沉澱。

5. 瘙癢

身體有大病,腿上會有這9個信號,特別是最後一個!

腳部瘙癢困擾著很多人,運動員的腳部更容易發癢,很多年老的人腳部容易滋養真菌,也很容易出現瘙癢。真菌導致的腳部瘙癢問題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傳染,一般可通過局部塗抹抗真菌藥治療。

6.肌肉無力

諸如動脈硬化之類的疾病會阻礙腿部血液的流通,從而導致腿部肌肉虛弱無力。甲狀腺疾病也可能導致肌肉無力。

7. 行走姿態發生變化

身體有大病,腿上會有這9個信號,特別是最後一個!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行走姿態,如果發現自己走路的姿態突然出現變化,最好去醫院做檢查或者諮詢醫生,因為這種變化很可能是神經問題造成的。

8. 腳部冰涼

如果人體血液循環出現紊亂,血液循環量不足,人的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減弱,腳部血液循環出現障礙就會導致腳涼。甲狀腺功能減退會阻礙腿部血液的流動,從而導致腳部冰涼。另外,貧血和糖尿病失控導致的神經損傷也會導致腳寒。

9. 傷口癒合困難

身體有大病,腿上會有這9個信號,特別是最後一個!

人的身體能自主再生細胞幫助傷口自動癒合,腿部傷口不癒合可能是身體機能出現了嚴重的問題。患有糖尿病的人較之常人傷口通常更難癒合,這是由於足部神經受損所致。傷口難以癒合也有可能是皮膚癌的徵兆,黑色素瘤可能出現在身體的任何地方。

並不是只要腿部出現問題就很嚴重,孕婦腿部可能出現的浮腫通常只是暫時的現象。年長的人更應該關注自己的腿部健康問題。關注腿部健康,出現異常症狀最好及時看醫生,查清病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