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6日 星期六

人未老,眼先衰!揭秘眼睛衰老的9大元兇! _-,

人未老,眼先衰!揭秘眼睛衰老的9大元兇!原創 光明君 2018-01-0517:24:29人都說,猜一個女人的年齡,看她的眼睛就知道了。這話一點都不假 ...


人未老,眼先衰!揭秘眼睛衰老的9大元兇!

原創 光明君 2018-01-05 17:24:29

人都說,猜一個女人的年齡,看她的眼睛就知道了。

這話一點都不假,黑眼圈、眼袋、眼睛鬆弛,眼角有皺紋,是相當顯老的!

有數據顯示,眼睛比臉提前八年衰老,也許你不經意間的習慣,正在悄悄催老你的眼睛,廈門大學附屬廈門眼科中心醫生分享了生活中導致眼睛衰老的9大元兇。

1、睡前喝太多水

睡前喝太多水眼泡浮腫,雙眼皮變單眼皮。

2、喝太多咖啡和茶葉

會讓體內水分迅速揮發,眼睛也因而更容易乾澀。

人未老,眼先衰!揭秘眼睛衰老的9大元兇!

3、熬夜

沒有足夠的睡眠會加快人的老化,而你的眼睛是第一個遭殃的對象。除了會有紅眼以及血絲,缺乏睡眠還會導致眼睛下方的黑眼圈、眼皮跳動、眼乾以及視力模糊。

4、枕頭太低

容易導致「落枕」、頭腦發脹、眼皮浮腫。

5、俯臥和側睡

這兩種睡姿往往會讓眼尾出現皺紋,或出現眼腫現象,恰當的睡姿應該是仰臥而睡。

人未老,眼先衰!揭秘眼睛衰老的9大元兇!

6、揉眼睛

揉眼睛會破壞你皮膚表面以下的微血管,導致黑眼圈以及眼袋,過早出現魚尾紋、眼皮下垂。

7、大太陽下不戴遮陽鏡

將眼睛暴露在有害紫外線以及藍光當中,會提早老化以及損傷你的眼睛和眼瞼。

8、吃太鹹的食物

眼袋產生的原因之一就是體內的鈉成分太高,如果吃得太咸,是很容易長眼袋的。

人未老,眼先衰!揭秘眼睛衰老的9大元兇!

9、頻繁拔眉毛

經常拔眉毛會讓你眼皮鬆弛,下垂,最好是不要用鉗子拔,用修眉刀修形狀。

廈門大學附屬廈門眼科中心醫生分享,針對眼部的一些小毛病,可以嘗試下面幾個小方法。

1、熱敷

眼皮耷拉、眼神惺忪是眼睛血液循環不良的信號,可採取熱敷法。將濕毛巾放入微波爐加熱30~50秒,等到不燙手時,敷於眼皮1~2分鐘,有活血解乏的效果。

2、冷敷

眼球充滿血絲,則是眼睛「上火」、有炎症的信號,此時宜用毛巾冷敷1~2分鐘。

3、眼睛疲勞

抬眼看看遠處3~5秒,可以抬頭看看天花板,或回頭看看房間另一端的牆壁。(要注意的是,看得太遠反而無效)

4、土豆片敷眼

用切成薄片的生土豆敷眼可以緩解浮腫,因為土豆含有植物蛋白,能夠在排水的東西提亮眼部的皮膚,讓你看起來更有精神。

廈門大學附屬廈門眼科中心成立於1997年11月8日,經過20年的發展,已成為國家臨床重點專科,集醫療、教學、科研、防盲為一體的國家三甲眼科醫院。

更多眼部護理,眼病諮詢,點擊「了解更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