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醫生告誡:血管最怕「四件事」,切記飯後「兩事」、睡前「兩事」 _-,

醫生告誡:血管最怕「四件事」,切記飯後「兩事」、睡前「兩事」如果我們的血管出現問題,那麼很容易出現生命危險,因此為了我們能夠很好的保護自己的身體,讓血 ...


醫生告誡:血管最怕「四件事」,切記飯後「兩事」、睡前「兩事」

如果我們的血管出現問題,那麼很容易出現生命危險,因此為了我們能夠很好的保護自己的身體,讓血管暢通是非常關鍵的,那麼我們如何讓我們的血管更加通暢,如何避免血管的垃圾增加?醫生告誡:血管最怕「四件事」,切記飯後「兩事」、睡前「兩事」。

醫生告誡:血管最怕「四件事」,切記飯後「兩事」、睡前「兩事」

第一件事,血管怕「累」,少熬夜、作息規律

血管怕「累」,因為長時間熬夜會打亂生物鐘,使機體分泌過多的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促使血管收縮、血流減慢、血液黏稠度增加。研究表明,長期熬夜的人,患心臟病的風險比正常人高1倍。

建議,每天在晚上11點之前睡覺,少熬夜,作息規律為宜。但對於有特殊情況的人來說,根據自己的作息時間休息好,但對於手機控、熬夜族就要警惕了,要知道:保護好血管,就是健康的延長生命!

第二件事,血管怕「咸」,低鹽飲食,控制好血壓

國外研究發現,吃完含鹽量多的食物,會在短短30分鐘後血管擴張能力就會受到影響,容易導致心臟受傷。即便原來血壓正常,食鹽攝入過多,也會迅速對血管產生傷害。

建議,平時飲食食用鹽控制攝入量,《中國膳食居民寶塔》2015版中成人每人每天鹽推薦攝入量不超過6g(包括醬油、蚝油、生抽、老抽中的鹽分),而高血壓患者建議每人每天食用鹽推薦量不超過3g。

第三件事,血管怕「硬」,尤其是動脈硬化

正常人的血管是有彈性的,但因人們長期不良習慣的影響會使血管壁變厚、增加硬化的危險,尤其是吸菸的壞習慣。

吸菸是導致血管發生故障的元兇之一,哪怕你身體再好,即使吸菸不多, 10 年後就會出現明顯的動脈粥樣硬化。而熬夜時吸菸,會使血液的黏稠度比正常時升高8倍以上。

第四件事,血管怕「脂」,葷素搭配,切記高油脂

高油脂的飲食會增加身體內膽固醇、甘油三酯的量,促使血管中低膽固醇脂蛋白(壞的)含量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好的)含量減少,從而增加血栓的形成。

建議,葷素搭配,少油、少糖飲食,不僅滿足身體營養,還更有益於身體健康;同時每頓飯控制在八分飽—— 吃得過飽,會增加腸胃負擔,導致飯後血液更多聚集在胃部消化,大腦易處於缺氧狀態;吃得過少,又滿足不了身體營養需求。

多喝茶、少喝酒

常喝茶能養血管,預防衰老。比如綠茶,綠茶中含有茶多酚、兒茶素等營養物質,能幫助消化,提神、抗衰老,還能促進血液循環,預防血栓形成,也是治療支氣管哮喘、止咳化痰、心肌梗塞的良好輔助藥物。

綠茶與蒲公英、桂花一起搭配成蒲公英桂花茶,還可幫助肝臟排毒,促進毒素排出。蒲公英被譽為「天然抗生素」,對胃潰瘍、肝炎均有輔助治療的作用,而桂花性溫,能緩解蒲公英寒性,還能滋陰潤燥,去除口腔異味!

保護血管,多做這個動作—— 雙手擊掌

做法:

自然站立,掌心相對,擊掌動作宜緩,用力適度,連擊30次為一遍,早、中、晚各做一遍。

十指與五臟六腑由經絡相連,擊掌能健腦益智、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老年痴呆等,療效十分顯著。

此外增強心臟功能還有4個小妙招

妙招一、每天步行20分鐘

每周運動2.5小時(平均每天20多分鐘)可以使心臟病發病率降低1/3,同時還能少得2型糖尿病。

妙招二、從10數到1

以憤怒方式對付壓力的男性,其心臟病幾率高3倍。因此,緊張、生氣時,不妨像拳擊比賽中的讀秒一樣,數10下,有助於平靜情緒,減少心臟病的發生幾率。

妙招三、每天吃塊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含有可使血管更富有彈性的抗氧化劑——類黃酮。研究發現,每天吃一塊黑巧克力的高血壓患者,有18%的人血液明顯下降。

妙招四、每天笑5分鐘

國外研究發現,患有心臟病的人往往性格急躁、容易被激怒,忙亂的生活中不能很好的控制情緒。笑口常開對心臟的保健作用,是飲食、運動、降壓藥或降脂藥所無法替代的。因此,每天開懷大笑5分鐘對心臟益處很大。

上面為大家介紹了如何才能讓我們的血管暢通,如何讓我們的身體更加的健康,為了血管更加的有彈性,不妨試試食療方法,也可以試試適當的運動按摩等等,這樣對我們的身體健康都是很有好處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