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多吃黑米,身體會發生五種變化,快轉給你的家人! _-,

長期吃黑米,身體會發生五種變化,快轉給你的家人!
黑米,顧名思義,米的顏色是黑的,因為豐富的營養價值,它又被稱為黑珍珠。平時,我們家中的大米都是白色的,但是你知道,黑米有哪五方面的營養價值嗎?第一,能 ...


黑米,顧名思義,米的顏色是黑的,因為豐富的營養價值,它又被稱為黑珍珠。

平時,我們家中的大米都是白色的,但是你知道,黑米有哪五方面的營養價值嗎?

第一,能夠改善貧血。黑米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能夠改善缺鐵性貧血,因為含有鋅,所以對大腦,免疫都很有幫助,常吃黑米的人,身體清楚氧自由基的能力更強。

第二,抗癌作用,常吃黑米,還能夠預防消化道腫瘤,這是因為黑米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黑米能夠促進胃腸蠕動,減輕胃腸負擔。另外,黑米還可以用來治療少白頭。

第三,穩定血壓,黑米中含有黃酮類化合物,能維持血管正常滲透壓,減輕血管脆性,防止血管破裂和止血,除此之外,常吃黑米,還能降低並穩定血壓。

長期吃黑米,身體會發生五種變化,快轉給你的家人!

第四,營養心肌作用,黑米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維生素有一定營養心肌作用,除此之外,黑米還能夠降低膽固醇,減少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的風險。

第五,抗菌能力,因為黑米具有調節免疫的作用,所以它還能通過增強免疫發揮抗菌作用。

黑米所含錳、鋅、銅等無機鹽大都比大米高1~3倍;更含有大米所缺乏的維生素C、葉綠素、花青素、胡蘿蔔素及強心甙等特殊成分,因而黑米比普通大米更具營養。

因為黑米很高的營養價值,它被廣泛用於熬制黑米粥,製作黑米糕點,黑米酒,甚至有的還用來製作黑米糕,但是黑米不易熬爛,對消化功能較弱的孩子和老弱病者一次不要吃太多。

黑米中含有很多銅,不適合肝豆狀核變性患者及高銅患者食用,另外,服用四環素類藥物禁忌食用黑米,服用四環素類藥物時食用黑米,這些金屬離子會和藥物形成不溶性螯合物,影響四環素類藥物的吸收而降低療效。

長期吃黑米,身體會發生五種變化,快轉給你的家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