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乞丐無兒無女無朋友,死後半城人都來悼念,才知老人身份真的金貴 _-,

林守義雖然生在農村,一輩子沒幹過活,應該說是遊手好閒之人,因為年輕時候和人鬥毆蹲了好多年監獄,出來已經三十好幾,一直沒有找對象。這天他在結冰的河面走過 ...


林守義雖然生在農村,一輩子沒幹過活,應該說是遊手好閒之人,因為年輕時候和人鬥毆蹲了好多年監獄,出來已經三十好幾,一直沒有找對象。

這天他在結冰的河面走過,一下掉進冰冷的水裡,幸得晨練的人合力相救,那場面讓人難忘,十七個人,有老人和孩子,他們手牽手,靠近林守義跟前的用圍巾結在一起,然後把林守義拉上岸。他跪謝大夥,可大家都結伴去晨練去了。

後來林守義去了南做了二十幾年的買賣,(誰也不知道做什麼買賣)回來後竟然撿起了破爛,不知道經歷了什麼,他無親無友,也沒人問,他也不當別人說。

就這樣,林守義一直在拾荒,這成了她所從事的職業, 每天早出晚歸,誰家有大事小情啥的從不看他身影,他默默無聞,無欲無求的樣子,讓人們感受不到他的存在。

漸漸,村子被城裡擴建擴進了城裡,人們更少見他的身影了。

這天,村廣播說了一個通知,說,林守義老人不幸去世,有要參加祭拜的,請在後天上午,到村前廣場聚齊。

人們很納悶,這麼一個低級到塵土裡的人去世,還在廣播上通知。

可第二天,就有人陸續來到村裡,他們有在校大學生,有參加工作的老總,還有一些素不相識的人。

第三天,來的人更多了,鎮里領導也來了,可以說是人山人海,擁擠不堪,還有幾隊來獻花的小學生。

這是怎麼回事兒?

原來,林守義從打掉進冰河後,身子沒有了生育能力,從此遠走他鄉,他在深圳打工二十幾年,積攢了不少的財富,可他選擇了捐助,他一想到自己被大夥拉出來的時候心裡就激動。

於是,他開始了漫長的捐助,讓他沒想到的是,這個也能成癮,一發不可收拾,他甚至不給自己買衣服,買好吃的,就想著捐助。

這一捐就是三十六年。

這三十六年,共捐款一百一十多萬,捐助的人有三四百人,已經數不清了。

因為他寫名字是金村林,所以,村裡便多次收到感謝信,村長全村找這個人就找不見,最終想到了林守義,於是在一個下午找到了林守義,林守義提出一個要求便承認了,這個要求是,要村長給自己保密。

在林守義的葬禮上,一隊學生最引人注意了,他們都披麻戴孝,手捧白花,幾個學生還捧著一塊匾,牌匾上寫著:大愛無私,大善天下。

這是孤兒院的學生,全院一百一十八個學生,無一不受到林守義的捐助。在院長的帶來下來參加林守義的葬禮,大夥都哭成了淚人,特別是孤兒院的女院長,哭的最傷心,她已經把林守義當成了親人。

這個消息不脛而走,全村人全來了,半個城市人都來了,大夥都很悲痛,很敬佩,都來送林守義一程,願林守義老人走好!

(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