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6日 星期五

吃番薯會讓血糖上升還是下降呢?營養師:「今天告訴你標準答案!」 _-,

小時後咱們都聽過一句話,叫:「當官不為民做主,不如回家賣紅薯。」這句話意思是說,如果不好好乾,就回家賣紅薯吧。很多人心裡,紅薯都是不值錢的便宜貨,只有 ...


小時後咱們都聽過一句話,叫:「當官不為民做主,不如回家賣紅薯。

」這句話意思是說,如果不好好乾,就回家賣紅薯吧。

很多人心裡,紅薯都是不值錢的便宜貨,只有沒飯吃的情況下,才勉強拿紅薯當飯吃。

雖然大家口頭上不把紅薯當回事,可紅薯可以既能管飽,又有食療作用的作物。

紅薯是預防便秘、痔瘡等肛腸疾病的好幫手。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紅薯富含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胃腸蠕動和防止便秘,常用來治療痔瘡和肛裂等,對預防直腸癌和結腸癌也有作用。

不過很多人都有一個疑問,紅薯吃起來那麼甜,那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紅薯呢?

我們先通過數據來給大家做一個計算:紅薯的含糖量和熱量相當於大米、白麵食品的1/3。

糖尿病患者每天如果吃100克大米或者白麵,那減少50克大米白麵的攝入量,就可以換成吃150克紅薯,才會攝入相同含量的熱量和糖。

而且紅薯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無法直接被人體吸收,與腸胃中的其它食物混合在一起,可以有效降低血糖升高速度。

所以綜合來說,糖尿病患者是可以適當的食用紅薯的。

除此以外,爆炸營養課堂的營養師建議您,在吃主食時可以加點東西:

1、米飯裡加點黑米:白米飯這類精白米飯中B族維生素和一些礦物質很少,而黑米中含有大量的B族維生素,是米飯的4倍左右,可以幫助人體彌補精白米麵的不足。

2、米飯裡加點豆類:豆類中的膳食纖維,不僅可以幫助人們增強飽腹感,起到減少主食的作用,還可以增加主食的營養。

豆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膳食纖維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營養物質。

尤其重要的是豆類當中含有的賴氨酸,大米中賴氨酸比較缺乏,兩者搭配可以起到互補的作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