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排尿很黃,異味很大,是身體的什麼信號嗎? _-,

排尿很黃,異味很大,是身體的什麼信號嗎?
排尿很黃,異味很大,是身體的什麼信號嗎? 回答  收藏問題 | 查看更多問答             我有靠譜回答15個回答 周周愛生活11小時前59 ...


排尿很黃,異味很大,是身體的什麼信號嗎?

 

回答  收藏問題 | 查看更多問答

 

 

 

 

 

 

 

 

 

 

 

 

 

我有靠譜回答

15個回答

 

排尿很黃,異味很大,是身體的什麼信號嗎?

周周愛生活11小時前

59贊

上完廁所回頭一看以為自己尿了一灘啤酒?

聞一聞,味還挺重?

這到底是咋回事呢?又是身體哪發來的信號呢?

排尿很黃,異味很大,是身體的什麼信號嗎?

小便很黃說明什麼

1、喝水太少

2、泌尿疾病

膀胱炎或尿路感染等病症的人群同樣也會存在有小便發黃的情況,而且小便還伴有很重的氣味。不但如此,這類患者在排尿的時候還會出現疼痛感。

3、濫用藥物

排尿很黃,異味很大,是身體的什麼信號嗎?

4、疾病原因

腎炎、腎氣不固腎虛可以引起尿黃。

尿黃+口臭?恭喜你火了!而且不是一個地方火,是兩個地方一起火——心火+肝火!

心火變現——口乾、盜汗、睡眠不安、口腔潰瘍、尿黃、心煩易怒

肝火表現——失眠多夢、目赤腫痛、頭痛頭暈、眼乾耳鳴、口苦口臭、兩肋脹痛、身體悶熱、舌苔增厚

合併有心火肝火——除以上症狀還伴有月經先期,量多,經色鮮紅或紫黑,面紅目赤,口苦咽干、舌尖紅刺,舌苔薄黃

》》》去火有方

 

排尿很黃,異味很大,是身體的什麼信號嗎?

 

肝火——蒲公英刺玫茶

配方:刺玫花瓣0.5g,蒲公英根3.5g

解析:蒲公英根是蛋白質的一個天然來源。而蛋白質有修復肝細胞、促進其再生的作用,因此用蒲公英根不僅可以去肝火,同時可以促進肝臟自我修復,起到保肝護肝的作用。肝火旺易鬱結,玫瑰是疏肝理氣的,兩者搭配去肝火的同時,也有養肝護肝的作用。

刺玫花就是野生的小玫瑰花,有「解郁聖藥」的美稱,是「急脾氣」的「滅火器」。它具有疏肝理氣、解郁、活血散淤的功效,肝臟喜歡「苦」味,所以這兩者一起搭配,排肝毒效果加倍!並且玫瑰花性溫可以中和蒲公英的寒性,不寒不燥,適合更多人飲用。

心火——蒲公英綠茶

配方:蒲公英葉2.0g、綠茶龍井0.8g、桂花0.2g

解析:綠茶對心臟很好,輔以蒲公英和桂花,養心去火,又有消炎作用。

排尿很黃,異味很大,是身體的什麼信號嗎?

正常尿液的氣味,來自尿內的揮發酸。當尿液排出體外放置後,因尿素分解可出現氨臭味。 如新排出的尿液即有氨味,為慢性膀胱炎及尿瀦留的表現。有些食品如蒜、蔥、和某些藥物也可使尿液出現特殊氣味。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時尿液可呈蘋果樣氣味。根據以上情況,可大致判斷出尿液氣味異常。

 評論

 

排尿很黃,異味很大,是身體的什麼信號嗎?

番茄醫生  醫藥中級工程師12-24 19:53

991贊

一般正常尿液顏色應該是無色或者琥珀色,根據尿液酸鹼程度、色素濃度顏色會發生改變。剛剛排出體外的尿液應該是透明清亮的,放一段時間後出現混濁。這是因為尿液中的一些溶質沉澱後析出,或者出現了細胞污染,健康的尿液沒有泡沫也不會出現明顯異味。

排尿很黃,異味很大,是身體的什麼信號嗎?

正常人尿量平均為每天1500毫升,每天4-8次

不正常的尿量是多少?

正常每晝夜的尿量約1500毫升。尿量異常分為多尿、夜尿、少尿。少尿表現為每晝夜尿液總量不足400毫升;兒童尿量如果低於0.8毫升每小時;無尿表現為每晝夜尿量少於50~100毫升。

排尿很黃,異味很大,是身體的什麼信號嗎?

尿頻,尿量多,尿常規出現肌酐超出正常值

不正常的尿量暗示哪些疾病?

1、無尿或少尿:由於多種原因導致的急性腎衰,包括腎前性、腎性、腎後性急性腎衰。

2、多尿:每晝夜的尿量大於3000毫升。除去心理因素與強迫性飲水後,考慮腎性尿崩症、腦垂體分泌抗利尿激素不足所致中樞性尿崩症,都是成人多見的病因。

3、夜尿增多:晚上6點至次晨6點的總尿量多於白天的尿量。一般多見於慢性腎功能受損,排除臨睡前飲用大量開水後出現的尿量增加,並不是病理性腎病。

排尿很黃,異味很大,是身體的什麼信號嗎?

食物吃不對可能傷腎

通過氣味和顏色分辨腎病

1、血尿:一般多見於尿路腫瘤、尿路感染、腎臟實質性疾病。

2、尿泡沫多:一般多見於蛋白尿。尿液聞到有氨氣味道,多見於尿路感染。出現水果味道,可以確診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3、其他尿色改變:服用利福平,導致橘紅色尿液;淋巴系統疾病引起乳糜尿,顏色米湯色或乳白色;血紅蛋白尿或肌紅蛋白尿引起紅葡萄酒色尿液。

 88評論

 

排尿很黃,異味很大,是身體的什麼信號嗎?

雪姐談養生12小時前

133贊

 

正常排出的尿液呈淺黃色,這是因為小便里含有一種黃的尿色素的緣故。

但小便的顏色也可隨著喝水多少而使尿液有深有淡。

喝水多,尿多,尿里的尿色素所占的比例小,顏色就淡;

喝水少,尿里的尿色素比例大,顏色就顯得黃。

黃色尿指尿呈黃色或深黃色。其原因有:

排尿很黃,異味很大,是身體的什麼信號嗎?

1、食胡蘿蔔,服核黃素、痢特靈、滅水滴靈、大黃等中西藥過程中,可出現尿液變黃的情況,一旦停止服用,隨即消失,無需多慮。

2、常見的發熱或有吐瀉症狀的病人因水分隨汗液或糞便排出,尿就會濃縮減少,而尿色素沒有改變,這樣小便的顏色就顯得很黃。

3、另一種小便黃的像濃茶,則不是由於上述原因,而是肝臟或胭囊有了病變。原來,膽汁向外排的道路通常有兩條:一條從尿里出來,一條從腸道里出來。當肝臟或膽囊有病,膽汁到腸道的路被切斷,就只能從尿里排出來,尿液里也因膽汁的含量增加而呈深黃色了。肝炎的早期,還沒有出現黃疸,我們常常可以看到小便的顏色像濃茶似的,這往往是肝炎的一個信號。

4、黃色混濁的膿尿則是泌尿器官化膿的表現。

尿的氣味異常

氨味說明尿在體內已被分解,是膀胱炎或尿瀦留的表現。

蘋果香味多見於糖尿病酸中毒或飢餓時,這種尿液常可引誘螞蟻匯聚。

腐敗腥臭味常見於膀胱炎及化膿性腎盂炎。

糞臭味患有膀胱結腸痿的病人,尿中常帶有糞臭味。

當進食大蒜、蔥頭或帶特殊氣味的藥物時,尿中可帶有這些物質的特殊氣味。這裡要注意的是辨別尿的氣味應用新鮮尿液。尿液放置過久後,由於細菌繁殖,尿素被分解後便產生氨味,會影響觀察效果。

排尿很黃,異味很大,是身體的什麼信號嗎?

》》》》》健康小常識:

日常喝水的時候,加點小植物泡水,有助於利尿、消炎、去火、護肝、排毒。

取玉米須1g,蒲公英根0.4g,玉竹0.3g,玫瑰花0.3g,碾碎後做成蒲公英龍鬚茶包,每日一包,熱水沖泡代茶飲即可。

 

常見的玉米須,在中藥里,玉米須又稱「龍鬚」,性平,有利尿消腫,清肝利膽的功效。玉米須在民間應用很多,主要用於治療秘尿系統感染、泌尿系統結石、腎病綜合症、高血壓、糖尿病、黃疸、水腫等。

 

有資料表明,蒲公英提取物對試驗性急、慢性非特異性炎症有抑制作用,蒲公英提取物對毛細血管擴張和通透性亢進、滲出水腫、纖維組織增生等有抑制作用,具有明顯的體內抗炎活性。

 

玉竹是一味養陰生津的良藥。《大明本草》裡面記載:玉竹「除煩悶,止消渴,潤心肺,補五勞七傷虛損,腰腳疼痛」。玫瑰花做中和調節之用。

 

排尿很黃,異味很大,是身體的什麼信號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