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業餘技術學習指南|正手中場跟進處理辦法 _-,

業餘技術學習指南|正手中場跟進處理辦法
上周我們講到下壓上網跟進的問題,這在我們平時打球中是經常遇到的,由於跟進之後手段的單調,使得很多進攻的效率非常低下。後場可以發展到中場,中場也可以發展 ...


上周我們講到下壓上網跟進的問題,這在我們平時打球中是經常遇到的,由於跟進之後手段的單調,使得很多進攻的效率非常低下。

後場可以發展到中場,中場也可以發展到網前,但這些過程中的出球缺乏威脅性,使我們打球只得其形,卻很難拿到結果。

今天我們講一講正手中場跟進的處理:

1.發力攻直線

這個很簡單,攻擊對方反手位置嘛,很多人的這一拍比較曖昧,說不清楚是發力還是不發力。

作為攻擊方,對手必然是平行防守站位,推中半場空檔的概念是不存在的。所以必須發力確保球速,要做到讓對方在身體側後方接球,否則會被勾和抽對角。這一拍時被打斜線是極討厭的,所以對方要是老實呆在邊線的話就不宜選這個點。

唐詩攝於2017蘇迪曼杯

2.發力攻右肩

又是經典的殘廢區,這個就用來對付防守習慣比較好的對手。防守人無論用反手還是正手接球,打斜線都是很難的,而且如果他是轉身換正手的話,會很自然的原路回球,有利於進攻人進一步跟進打擊。

業餘技術學習指南|正手中場跟進處理辦法

唐詩攝於2017世錦賽

3.中路

結合部,但還是要讓直線這個人接球,抽中路被對角防守人變線打到頭頂空檔的事,估計大家沒少吃過這種虧。

中路可以出軟推,讓直線防守人跨步後形成45°的側身狀態,這樣他正手挑回邊線最順手,之後再重複123的變化。軟推是用於前者沒有完全落位封網,所以要多給他一拍的時間調整。

業餘技術學習指南|正手中場跟進處理辦法

唐詩攝於2017法國賽

這三條正好對應了雙打中的進攻獲利三要素:反手,身體,空檔。

一攻反手,二攻身體,一個是要伸手接球,一個是不能伸手接球,這是兩種球。我們經常用交替殺對方正反手的辦法,卻不一定效果很好,這是因為雖然換手有壓力,但畢竟都是伸手技術,是同一種球。

那麼為了防住這兩種球而形成的中路空檔,依然是這個他——直線防守人的空檔,如果我們讓另一個人接到球,不就失去空檔的意義了嗎?所以很多時候不是對手協防做得好,而且我們創造了讓別人可以幫忙的機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