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糖尿病人出汗,有這些特點要注意了! _-,

宜糖60秒 2018-01-1216:21:50長期高血糖,不僅會直接干擾神經細胞,還會使微血管病變,使神經組織局部缺氧,功能受損。排汗異常通常是糖尿 ...




宜糖60秒 2018-01-12 16:21:50

長期高血糖,不僅會直接干擾神經細胞,還會使微血管病變,使神經組織局部缺氧,功能受損。排汗異常通常是糖尿病併發症的表現之一,當有下面情況出現時,糖友一定要當心。

足汗減少:警惕神經病變

糖尿病人出汗,有這些特點要注意了!

血糖長期異常升高會干擾神經細胞內的代謝,損害神經阻滯。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現上半身出汗增加、下半身出汗減少、足汗減少或停止等多種出汗異常,同時肢體伴有針刺樣或燒灼樣疼痛、麻木、感覺過敏或減退等,就有可能是有沒有控制好血糖而導致神經的病理性改變,即糖尿病神經病變。

出現這種情況時,應儘早到醫院就診,及時服用維生素B1、B2和甲鈷胺等營養神經藥物以保護神經組織。

半邊出汗:小心腦卒中

糖尿病人出汗,有這些特點要注意了!

糖友發生腦卒中,也會出現某些部位異常出汗。如大腦出血常出現面部出汗,面部潮紅,體溫輕度升高;腦幹、腦室及小腦出血常表現為出冷汗、皮膚蒼白,尤其是小腦出血的患者,很多人都會上半身大汗淋漓。

一旦出現以上情況,應該及時到醫院診治,早診斷早治療,避免留下後遺症。

全身盜汗:謹防肺結核

糖尿病人出汗,有這些特點要注意了!

糖尿病與肺結核如同難兄難弟,糖尿病患者免疫力降低,更容易招致結核菌感染。有的糖友清晨醒來,發現自己全身都是汗,甚至衣服都濕透了,但醒後出汗就停止了,這種情況是盜汗。糖尿病患者盜汗最常見的原因是肺結核。

汗有尿臭味:警惕尿毒症

糖尿病人出汗,有這些特點要注意了!

如果汗液帶有一種尿臭味,在皮膚上形成結晶,引起皮膚瘙癢,口氣帶有尿味,並且伴有噁心、嘔吐等症狀,這時就要注意是否進入了糖尿病腎病的尿毒症期。

出汗,是人體適應環境的一種生理性反應,當體溫升高,身體就會出汗,汗蒸髮帶走熱量以便降低體溫。糖友應多加留意自己出汗的情況,當有異常出汗時應引起重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