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很多人得食道癌,醫生說出真相:長期吃這幾種食物很致癌!!!!!!!! _-,癌,

很多人得食道癌,醫生說出真相:長期吃這幾種食物很致癌!!!!!!!!
很多人得食道癌,醫生說出真相:長期吃這幾種食物很致癌 這個病是食道癌,世界每年新發食管癌100萬例左右,我們中國,很不幸榮獲世界第一,每年新發50萬例 ...


很多人得食道癌,醫生說出真相:長期吃這幾種食物很致癌

 

這個病是食道癌,世界每年新發食管癌100萬例左右,我們中國,很不幸榮獲世界第一,每年新發50萬例,也就是說每年世界上一半的食管癌都發生在中國。

2014年5月初,著名的香港製片人向華勝就在醫院查出了患有食道癌,而更不幸的是,在接下來的不到6個月的里,因為沒有及時手術、化療治療,卻遭到死亡脅迫,更後不治身亡,享年64歲。向華勝在上世紀八十年代稱雄影壇,並一手捧紅了周星馳等世界級巨星。可惜,疾病過早得帶走了他的生命。食道癌發病率這麼高,究竟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哪些人容易的食道癌呢?

很多人得食道癌,醫生說出真相:長期吃這幾種食物很致癌!!!!!!!!

哪些原因會導致食道癌?

南方醫科大學中西醫結合醫院 腫瘤中心腫瘤三科陳繼躍主任醫師表示,食道癌主要跟幾個方面有關:

1、喜歡食用燙的食物的人食道出現不同程度的傷害,食道上受到熱刺激的細胞發生突變的幾率就會大大上升,這樣得食道癌的幾率就大了。

2、除了燙的食物,經常喝熱茶的人也會得食道癌,並不是因為茶的質量問題導致,而是喝茶時茶的溫度所影響。一般喜歡喝茶的人都喜歡趁熱喝,這樣才能品出茶的味道和特點,但是往往忽略了是否太燙、溫度是否適合飲用的問題。

3、 另外,除了食物太燙的原因,還有抽菸、喝酒、長期的胃酸逆流,甚至是肥胖也會引起食道癌。

4、所以日常生活當中,吃東西的時候要等食物溫度降下來之後再使用,「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並且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也很重要,避免抽菸喝酒,有胃病者及早治療,肥胖者加強鍛鍊,控制飲食。

很多人得食道癌,醫生說出真相:長期吃這幾種食物很致癌!!!!!!!!

哪些是食道癌的高危人群?

1、長期接觸致癌物的人群。我國食道癌的主要致癌因素是致癌性亞硝胺和真菌毒素。這些致癌物廣泛暴露於高發區居民的生活環境中,與人們的不良飲食生活習慣有密切的關係。

2、45-65歲的中老年人發病機會最大,是食道癌的高發年齡。

3、有消化系統症狀的人群更容易患食道癌,這是因為不良症狀長期刺激食道可引起食道細胞在增殖過程中受到致癌物質的影響而發生癌變,因此有消化道症狀的人其發病風險會比一般人高。

很多人得食道癌,醫生說出真相:長期吃這幾種食物很致癌!!!!!!!!

4、有食道癌家族史的人,其發病風險要比常人高出許多,食道癌有一定的家族聚集現象,因此此類人應定期檢查,遇到不良症狀及早就醫。

5、有不良生活習慣,如抽菸、喝酒的人,或者愛吃腌制、熏制食物,缺乏維生素的攝入的人群容易的食道癌,因此生活中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6、食道癌前病變有食管上皮增生,重度增生更是嚴重。另外,食管癌前疾患有賁門失弛緩症、食管憩室、食管裂孔疝、胼胝症和食管化學燒傷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