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

難怪別人家的花養那麼好,一問才知道秘密在花盆上! _-,

養花,各位花友們自然是不在話下,但是對於挑選花盆卻是過於馬虎,殊不知花盆如果不透氣,不僅是浪費錢,也會養不好花!一、買錯了花盆一般像是塑料花盆比較便宜 ...


養花,各位花友們自然是不在話下,但是對於挑選花盆卻是過於馬虎,殊不知花盆如果不透氣,不僅是浪費錢,也會養不好花!

一、買錯了花盆

一般像是塑料花盆比較便宜,也比較好買,隨便就可以拿來養花,但是塑料花盆長期養花卻是絕對不能的,最好是用陶盆或者是瓷盆,因為塑料盆不透水也不透氣,如果曬久了還會讓有毒氣體揮發,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養花方法一樣,花卻依舊生長不良的原因,所以一定要換盆!

二、透氣性差的花盆

有的花友買了花盆是不錯,但是透氣性卻不好,但是這時候不要急著丟掉,花盆透氣性差也是可以改變的,就是要花點功夫了。不過最好是買花盆時候看看底部是否有透水孔。

三、花盆不透氣怎麼辦

1、可以使用透水性好的土壤,如果盆的透氣性比較差,可以在土壤上下功夫,因為這二者之間是相互的。

2、如果用的是塑料花盆的話,可以在盆壁上打孔增加透氣性。

3、可以在盆地墊一些瓦片或者是粗一點的石塊,以此來增加透水性。

4、透氣、透水其實和養殖環境的通風有很大的關係,所以,不要光在花盆上下功夫,最好對於環境也要做一下相應的了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