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叫你停就停!大陸限產令逼退「台商傢俱龍頭」 虧損太嚴重「緊急停產」員工全裁光 _-,大陸,中國,

大陸近年來環保法規變嚴,許多台商也大受影響。堪稱東莞傢具龍頭的「台升傢具」就在新年宣布噩耗,表示因為公司虧損,會在2月全面停產與裁員,令大眾錯愕不已! ...


大陸近年來環保法規變嚴,許多台商也大受影響。堪稱東莞傢具龍頭的「台升傢具」就在新年宣布噩耗,表示因為公司虧損,會在2月全面停產與裁員,令大眾錯愕不已!









▼台升傢具的創辦人郭山輝是指標台商,他在1991年說服6家同行到大陸設廠,1995年成立「台升傢具」,全盛期每天就要出100個貨櫃,場外總是大排長龍,他也成為大陸家居業的元老級人物,更有著「傢俱大王」之譽。



▼身為指標台商,郭山輝曾任東莞台協會長、全國台企聯會長,目前仍為台企聯榮譽會長,經常在台商聯誼座談會上為台商發聲。沒想到他一手經營的「台升傢具」卻遭逢變故,在今年2月要緊急收攤。



▼原來因為大陸環保法規變嚴,2016、2017年台升傢具就被東莞市環保局罰了三次,訂單大幅減少,加上大陸的原物料和人力資源成本暴漲,公司虧損嚴重,不得已決定於2018年2月1日停產。







▼郭山輝也證實台升傢具會停產,並讓員工數量「全部歸零」,不過這只是暫時之計。為了轉型升級,他們會再建立自動化的生產線,有望減少4成人力,並於農曆年過後再重新投入生產,未來外銷訂單將集中到浙江廠,東莞廠則專注進攻中國市場。



對於早期進場且發展順利的台商,台升傢具的停產的確令眾人譁然,只能繼續關注他們「轉型再出發」後的經營狀況了…

來源:台升傢具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