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0日 星期三

羽聯主席:不是男單發展滯後 而是林丹李宗偉太強 _-,林丹,

羽聯主席:不是男單發展滯後 而是林丹李宗偉太強
林丹  廣州日報訊(全媒體記者楊敏)曾經奪得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羽毛球男單冠軍的世界羽聯主席拉爾森,昨天在廣州接受廣州日報記者專訪時表示,34歲的 ...


林丹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楊敏)曾經奪得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羽毛球男單冠軍的世界羽聯主席拉爾森,昨天在廣州接受廣州日報記者專訪時表示,34歲的林丹和35歲的李宗偉至今仍然活躍在男單賽場,這是世界羽壇的傳奇。同時,他也期待著自己的師弟、年僅23歲的丹麥球星安賽龍今年12月在廣州迎來總決賽男單3連冠。

  戰林丹?拉爾森甘拜下風

拉爾森是世界羽壇唯一在奧運會上奪得過金牌的歐洲選手,大器晚成的他31歲時登上了奧運會最高領獎台。對於「林李大戰」貫穿3個奧運周期之久依然是球迷們最期待的對決,拉爾森認為,這不是因為男單項目發展滯後,而是這兩位名將共同書寫了世界羽壇的傳奇。當被問到如果自己回到30歲,與林丹和李宗偉一決高下,誰能獲勝時,拉爾森想了一下給出肯定的答案:「林丹!」

  拉爾森早在幾年前就看好同鄉安賽龍有機會趕超自己,事實證明他眼光獨到,因為安賽龍年僅23歲已經躍升世界第一,並且在去年奪得了世錦賽男單冠軍。「安賽龍最喜歡到中國比賽,因為可以練習中文,在這方面我幾年前應該向他學習。」拉爾森說。

  在2013年當選世界羽聯主席之後,拉爾森致力提升羽毛球在國際體壇尤其是國際奧委會的地位。他透露,世界羽聯的目標是挺進奧運會前10位,「我們還在努力,離目標越來越近了。」

  世界羽聯將在3月的全英賽上推行限高1.15米的發球新規,5月的曼谷湯尤杯期間則將討論11分制改革。拉爾森認為,無論外界爭議有多大,他目前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羽毛球有著更好的發展。對於李宗偉抱怨無法應付一年19項賽事,因而向世界羽聯提出減少參賽豁免罰款的申請,拉爾森承認,李宗偉確實和他提出過,「最終決定需要世界羽聯共同討論後作出,不是我同意就可以的。」拉爾森說。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