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9日 星期二

一生做「窮光蛋」的十大惡習!看看你中槍了沒? _-,

一生做「窮光蛋」的十大惡習!看看你中槍了沒?
好習慣能讓你的生活越來越好,而壞習慣卻能讓你本來富裕的生活越來越糟,然後陷入惡性循環。一生做「窮光蛋」的十大惡習!1、用度超支花錢如流水的情況很常見, ...


好習慣能讓你的生活越來越好,而壞習慣卻能讓你本來富裕的生活越來越糟,然後陷入惡性循環。

一生做「窮光蛋」的十大惡習!

1、用度超支

花錢如流水的情況很常見,據調查,52%的人習慣用度超支,其中22%的人依賴信用卡透支,還有很多則不斷挪用應急存款,想要從月光族瞬間變為款哥款爺是不現實的,想要儘快擺脫這樣的槍口,就要對自己的金錢流動進行記錄,研究一下哪些支出可以避免,為自己指定一個合理的預算方案。

 

2、不夠節約

想積累財富,節約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想要打場漂亮的翻身仗,就得為自己存夠一定的資本,在慢慢進行其他方面的投資,比如買房或者學習深造,節約是最快最輕鬆最有效積累資金的辦法,因為你的收入不可能一時半會就上漲,所以一開始還是管住自己亂花錢吧。

3、債台高築

做生意創業都需要資金,千萬不要在自己什麼都不懂都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就衝動借錢貨款創業,那些有經驗的人創業成功的幾率都很渺小,更何況你這個什麼都不懂的菜鳥呢,所以想要創業投資,先積累自己的資金和經驗,再去實現你的創業夢想。

4、收支無計劃

連一個清晰的收支計劃都沒有,變成有錢人算是遙遙無期了,只會成為你超支和省不下錢的藉口,收支計劃不需要多冗長,適應就好了。

5、沒有應急資金

每個人應該都要有6個月的應急資金,防止突髮狀況讓你手忙腳亂,如果沒有這些資金作為緩衝,很可能會陷入困境。 

6、開始存款太晚

萬事開頭難,存錢也是如此,你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所以存錢越早開始越好,積少總會成多,當你覺得時間飛逝的時候,還有不錯的存款讓心裡有點安慰。

7、愛抱怨卻不努力

身邊總是有很多的人抱怨生活不如意,卻懶得改變,抱怨解決不了什麼事情,只是給自己無能找的藉口,對自己的現狀不滿,就去改變,這樣才能擺脫困境!

一生做「窮光蛋」的十大惡習!看看你中槍了沒?

 

8、不為未來考慮

多為以後的生活考慮,不要因為一時衝動就打亂自己的計劃,人生苦短,及時享樂,等你享受了,以後就等著吃苦吧,現在省一省,將來有錢人。

9、把所有的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

投資含括多方面,不同風險不同收益以及不同流動性的匹配資產,讓你資金安全性更高,所以雞蛋不要放在一個籃子裡,不然籃子掉了,雞蛋全都碎了。

10、白日做夢,而不行動

現在的人都急功近利,夢想天上掉餡餅,一夜暴富,未來充滿了不確定,一位的幻想而放棄努力,大把大把的青春都被你揮霍了,把握現在盡量努力靠自己。

9個老實人的笨辦法!讓你成為有錢人

1.最多舒適,拒絕奢侈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量入為出,節儉也可以為自己省下一大筆開支,生活我們過得舒心就好,不比因為虛榮心、攀比、炫耀,而去購買奢侈的東西。如果你懂點投資和理財,你就明白,把合適的錢花在合適的地方,能為你帶來更多的收益,而不是永遠也填補不了的虛榮心。 

建議大家準備一個小冊子,記錄下自己的每一筆開支,分成三部分:生活必需品、舒適品、奢侈品,慢慢的來調節這三項之間的平衡,寧願多花點錢提升自己生活的舒適,而不是花大把錢浪費在了毫無價值的東西上面。

一生做「窮光蛋」的十大惡習!看看你中槍了沒?

 

2.小心為消費負債

不要輕易賒賬,如果是為了投資賺更多的錢,可以謹慎選擇,但是為了吃喝玩樂,穿好吃好炫耀、住好房、開好車,打腫臉充胖子,遲早會因為背上巨額債務走上不歸路。無債一身輕,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要輕易負債。

3.警惕為鞍買馬

現在很多人不知道是有強迫症,還是追求完美。舉個例子,買了一套漂亮的沙發,就想換新的茶几、桌子、椅子、什麼都要求新的,舊的總覺得不舒服,到最後全部換掉了,最後家裡全是新的,房子又看起來太老了,拆掉舊房子,重新裝修。前後下來花費不小。

想想之前,只花費少量的錢,就可以過得很舒服,沒有那麼多的煩惱,現在錢花了,還有那麼多要操心的東西。

4.付出總會有回報

不管現在多麼辛苦勞累,都不要把現在的事情拖到以後去做,也不要成天坐在那裡,抱怨這個,抱怨那個,發財的機會不是這樣平白無故降臨到你頭上的。只有付出了,才能看到希望,看到回報。 

5.別老想著花別人的錢

不要把希望寄託到別人身上,別人的錢憑什麼給你花,只有靠自己才能源源不斷的創造財富,堅定的意志、決心、努力、執著、節儉以及養成的良好習慣,在努力的過程中,慢慢收穫財富,積累財富。

一生做「窮光蛋」的十大惡習!看看你中槍了沒?

6.集中所有力量

當你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就要集中你所有的力量和耐心,才能做好它,把這件事情做好後,再去做下一件事情,正所謂打鐵要分開打,放在一起打,只能得到一堆廢鐵。

7.不要吹牛

錢沒賺多少,吹牛的本事倒是很大,這樣做非但不會得到什麼收穫,反而只會讓別人更加輕視你。無端端為自己以後增加很多不必要的障礙和麻煩。

8.保持正直的操守

沒有原則和誠信的人,自然做不了什麼大事,當你失信於人的時候,誰還會願意與你合作,躲著你還來不及,所以人在江湖混,誠信最重要。

9.小心這樣的朋友

當你有錢時,身邊聚集了很多這樣的朋友,叫你投這個,投那個,聽信他們,結果辛苦賺的錢就這樣糟蹋沒了,當你沒錢的時候,他們就沒有蹤跡了,這些都不是真正的朋友,但是很多人身邊都會有,所以要小心留意。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