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9日 星期二

男人也會貧血,最常見有六大症狀! _-,

貧血是生活中極為常見的狀況,在很多人看來一說到貧血很多人都會想到是女性才會出現的狀況,其實不然。貧血不是女性的專利,生活中的很多男性也是會受到貧血的困 ...


貧血是生活中極為常見的狀況,在很多人看來一說到貧血很多人都會想到是女性才會出現的狀況,其實不然。

貧血不是女性的專利,生活中的很多男性也是會受到貧血的困擾的,瞭解男性貧血的症狀對於及時發現病情是很有幫助的,那麼男士貧血的症狀有哪些呢?

男士貧血最常見的6大症狀

1、容易疲勞

體內氧氣不足的話,人稍微運動一下就很容易氣喘吁吁,也很容易感到疲勞和倦怠;此外還會給心臟帶來很大的負擔,可能會引起心悸,更嚴重者會出現胸痛和呼吸困難等症狀。

2、早上起不來

體內氧氣不足還會影響到大腦。明明一覺睡到大天亮了還覺得頭重腳輕,有時還會感到暈眩。

3、臉色不好

含有紅色素的血紅蛋白不足會造成血液顏色變淺。更因為氧氣不足導致血液循環不暢通,臉色、眼臉、口唇、指甲顏色都會變白。

4、指甲出現異常

若是貧血很嚴重,指甲會變薄而且容易斷裂,甚至出現反甲的情況。到了這個時候,自我處理是無法使指甲恢復正常狀況了,應該遵循醫生的指導進行治療。

5、食欲不振,體內氧氣不足還會引起胃腸方面的麻煩。最常見的就是出現食欲不振、噁心、便秘、腹瀉等狀況。

6、吞咽困難

若是得了貧血可能還會引發吞咽方面的問題。飲用口服鐵之緣鐵劑可以治療這種症狀。

男人貧血是什麼原因

1、生活沒有規律

一旦男性出現學習壓力比較大和精神疲勞的情況時,很容易就會造成體力消耗過度,還無法得到良好的睡眠。

這樣不但會跟人體的健康帶來一些影響,還能夠促進貧血的造成。因為生活規律的原因,很容易會引起鐵的吸收不良,從而出現失血的現象。

2、疾病原因

其次,貧血的原因還有可能是因為紅細胞生成減少而引起骨髓造血功能上減退的情況,從而引起再生障礙性貧血或者是單純紅細胞性再生障礙性貧血的疾病。

一旦骨髓收到異常組織的侵害,就會造成骨髓病性的貧血。另外,若是人體出現造血原料出現缺乏的現象時,就會患上很多貧血的疾病,比如缺鐵性貧血,營養性大細胞性貧血。

3、長期劇烈運動

在汗水裡面,鐵的濃度會達到40-60微克每一毫升。若是人體進行過度的運動,就會令出汗量增多,鐵的流失也會出現增多的情況。

在進行運動之後,人體對鐵的需求量會不斷的增大。同時,在激烈的運動之後,還會損壞到人體的紅細胞,從而令肌肉受到很大的損傷,造成鐵質進行過多的流失,很容易就會造成機體缺鐵的情況。

男人貧血怎麼辦

1、多吃含鐵量比較高的食物

在進行補血的過程中,男性一定要多吃一些紅肉和動物肝臟以及魚肉,這些食物裡面含有很多的鐵,其中的血紅素鐵是一種二價鐵,很容易就會被人體所吸收。

同時,在生活中男性還要多吃一些豬肝和滷雞肝等食物,最少一周要吃兩次,還要多吃一些豆製品。

2、多吃高蛋白的食物

就血紅蛋白的原料來說便是蛋白質,在平常的生活裡面,蛋白質特別豐富的食物有蛋類、魚類和牛奶以及豆類等食物,通過這些食物都能夠起到良好的補充蛋白質的效果。

但是,在進行飲食的過程中,一定要將葷素搭配起來,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儘量少吃一些過於油膩的食物。

3、多吃維生素C

另外,男性朋友在平常的生活中還要多吃一些維生素C含量比較豐富的食物,比如黑豆和葡萄、桂圓肉以及胡蘿蔔等食物,它們都能夠起到良好的補鐵效果,經常吃還能夠預防人體出現貧血的症狀。

而且維生素C還能夠令人體更好的吸收鐵劑,適當的服用也能夠達到補血的作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