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被南懷瑾推崇、助力睡眠的兩大臥姿!真的有種養生修仙的既視感 _-,

被南懷瑾推崇、助力睡眠的兩大臥姿!真的有種養生修仙的既視感
我國有名的養生學大師同時也是國學大家的南懷瑾就曾說過:養身三大事,一睡眠,二便利,三飲食。其餘起居等皆是輔助。三事中睡眠第一。從這當中也能看到睡眠是最 ...


我國有名的養生學大師同時也是國學大家的南懷瑾就曾說過:養身三大事,一睡眠,二便利,三飲食。其餘起居等皆是輔助。三事中睡眠第一。

從這當中也能看到睡眠是最被南懷瑾大師推崇的。俗話說,無規矩不成方圓。睡眠也是一樣,有著自己的規則和門道。而隨著現代生活日益快速的節奏,很多人的睡眠都成了一大難題。其實改善睡眠有時不需要什麼藥物治療,改變一下睡姿即可。

首先是還陽臥

被南懷瑾推崇、助力睡眠的兩大臥姿!真的有種養生修仙的既視感

睡覺的姿勢如圖所示。身體自然平躺,兩手心向著腹部。兩腳心相對,整個身體為對稱狀態。如果雙腳能頂著會陰穴最好。這個睡姿,手所在的位置為腎區,能收斂聚集陽氣。所以還陽臥補腎聚陽的作用非常有效。

然後是混元臥

被南懷瑾推崇、助力睡眠的兩大臥姿!真的有種養生修仙的既視感

混元臥是還陽臥的升級版本,練習還陽臥之後一段時間(一般至少一個月)才可練習。還是身體自然平躺,不同的是雙手十指交叉並一起放在頭頂的百會穴處,即頭正中附近。

這兩種臥姿都是由仰臥發展而來。仰臥的相對面積大,幾乎不受壓迫。身體也更放鬆。

注意

兩種臥姿的適應人群有所不同,一般老年人、陽虛體寒者,還有痛經或宮寒的女性,宜用還陽臥。青少年、陰虛者最好用混元臥。練習時,不要熬夜、飲食上忌油膩和辣。注意力放在頭頂百會穴處,屏氣靜心,放鬆自然效果最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