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不是只有女生能打?醫師爸幫留學兒子「施打子宮頸疫苗」 背後原因讓親友驚:爸爸太有遠見了 _-,

出國留學前要做好許多準備,不過台中一位醫師爸在兒子要出國前,竟然幫他施打了「子宮頸疫苗」,讓親友都相當困惑問:「這不是女生才要打的嗎?」直到老爸公開其 ...


出國留學前要做好許多準備,不過台中一位醫師爸在兒子要出國前,竟然幫他施打了「子宮頸疫苗」,讓親友都相當困惑問:「這不是女生才要打的嗎?」直到老爸公開其中原因,才發現這個舉動超重要啊!









▼這位台中的高中生即將出國留學,但醫師爸堅持在他出國前施打子宮頸疫苗,親友問:「為什麼子宮頸疫苗可以給男性施打?」老爸才回應,子宮頸疫苗除了可以預防人類乳突病毒(HPV)外,還可以避免感染「菜花病毒」!



▼人類乳突病毒約有一百多型,其中不乏至子宮頸癌的高危險病毒,另外30型還容易長菜花。這類病毒雖然致癌性較低,卻會藉由性生活交叉感染,在身體留下菜花病灶。如果另一半患有菜花,除了安全性行為外,也必須施打子宮頸疫苗,比較保險。



▼在感染菜花後,人類的抗體就會在2、3年失去。有些人因為抵抗力較強,誤以為自己沒感染菜花,但身體狀況只要稍微受到影響,這些病毒就會復發,在肛門、生殖器旁的皮膚最容易出現病灶症狀。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子宮頸疫苗應該作為「例行性注射」,且接種疫苗後仍然要定期做篩檢。過去一般認為子宮頸疫苗是女性專屬,但因為它有預防菜花的功效,醫師也建議男女都要施打,避免性病交叉傳染的風險。



為了好好保護自己,施打子宮頸疫苗成為了必須。在兒子到了自己管不著的地帶後,這位醫師老爸也打算先做好預防…看來爸爸也是很懂嘛!(笑)

來源:ettoday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