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不想腎病變成尿毒症,這種食物一點都不要吃 _-,

不想腎病變成尿毒症,這種食物一點都不要吃
什麼是尿毒症?當一個人的腎臟功能出現損傷,不能正常產生尿液,以至於體內代謝廢物和水分無法順利排出體外,滯留在體內,時間一長,就會引起多方面的損害,這就 ...


什麼是尿毒症?當一個人的腎臟功能出現損傷,不能正常產生尿液,以至於體內代謝廢物和水分無法順利排出體外,滯留在體內,時間一長,就會引起多方面的損害,這就是所謂的尿毒症。

其實慢性腎臟病發展到尿毒症的只是少數人,如果前期發現的早,各方面控制的都很不錯,得尿毒症的幾率是小之又小。完全沒必要自己嚇自己,揪著尿毒症不放,你越在乎反而對病情不利。

這種蘑菇腎不好的人一定不要吃!!!

不想腎病變成尿毒症,這種食物一點都不要吃

蘑菇中最貴的品種口蘑(也叫白蘑)這個品種的蘑菇營養價值極高,是很好的滋補食品。富含人體所需的多種微量元素。但是口蘑中鉀、磷含量非常高。每100g含鉀3106mg、含磷1655mg、是名副其實的高磷、高鉀食物。普通人影響不大。但是腎不好的人儘量不要吃。會加速損害腎功能加速腎衰竭導致尿毒症。也可能會隨時會出現高血鉀、高血磷併發症。

3種人是尿毒症的高發人群,需提前做好預防:

(1)長期控制不佳的糖尿病患者:如果空腹血糖大於7.0mmol/L或者餐後2小時血糖大於11.1mmol/L,就可以診斷為高血壓,當然,這是建立在多次測定均高於正常值的前提下。如果血糖值一直不能得到很好的控制,且糖化血紅蛋白高於6.5%,那麼就要當心腎臟損傷會不斷加重,以致於最後發展成為尿毒症。

不想腎病變成尿毒症,這種食物一點都不要吃

(2)長期控制不佳的高尿酸人群:痛風的發病原因,歸根到底就是體內尿酸含量過多,即為高尿酸血症。尿酸是引起尿毒症的主要原因之一,就算沒有通風發作,只要尿酸過多,都會造成腎臟損傷,並一步步走向尿毒症。

(3)長期控制不佳的高血壓患者::高血壓的標準是舒張壓小於85mmHg,收縮壓小於130mmHg,而一旦血壓長期超過140/90mmHg,往往還會伴隨著腎臟的病變,需要定期到醫院檢查,以及時發現病情。同時,在飲食上,要拒絕高鹽食品和醬油、味精等調味料,做到清淡飲食,以讓血壓穩定在一定水平。

在腎病初期,也是尿毒症的前前前期,會出現以下症狀:

不想腎病變成尿毒症,這種食物一點都不要吃

尿里有泡沫,細小豐富且經久不消,或是眼見肉眼血尿。早上起來眼部、臉部、腳踝顯現水腫。臉色不好、渾身乏力。血壓持續升高。容易發感冒,而且很難痊癒。

科學預防尿毒症,從生活做起

方子:白茅內金茶

原料以雞內金、甘草、鮮白茅根、魚腥草、淡竹葉、山楂、羅漢果、綠茶為主,材料洗凈後全部搗碎(怕喝到湯渣可以裝到紗布袋裡煮)水煎代茶飲,還可以沖泡袋泡茶,一天2--3杯。

不想腎病變成尿毒症,這種食物一點都不要吃

藥理:雞內金性味甘、平,歸脾、胃、小腸、膀胱經,可健胃消食,澀精止遺,通淋化石;白茅根涼血止血,清熱利尿;魚腥草清熱解毒,利尿消腫。淡竹葉性味甘淡,能清心、利尿、祛煩躁;山楂味酸,微溫,消食健胃,行氣散瘀;綠茶有助於利尿解乏。

茶葉中的咖啡鹼可刺激腎臟,促使尿液迅速排出體外,提高腎臟的濾出率,減少有害物質在腎臟中滯留時間。甘草、羅漢果藥食兩用,還可以調味,常喝有助於身體排毒,預防尿毒症有很好的效果。

想要腎臟健康,還要謹記睡前「兩不要」!

一不要睡前不要縱慾過度;二不要睡前不要憋尿。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