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愛吃紅薯的都看看!現在知道還不晚,別忘了告訴家人! _-,

愛吃紅薯的都看看!現在知道還不晚,別忘了告訴家人!
紅薯是秋冬天的應季食物,大量的紅薯從土地里運到我們的飯桌上。紅薯是既健康又美味的食物,不僅紅薯可以吃,紅薯葉、桿都可以做出美味的食物。 生紅薯去血毒, ...


紅薯是秋冬天的應季食物,大量的紅薯從土地里運到我們的飯桌上。紅薯是既健康又美味的食物,不僅紅薯可以吃,紅薯葉、桿都可以做出美味的食物。

 

生紅薯去血毒,熟紅薯補氣血

白皮白心的紅薯,對皮膚特別好。皮膚粗糙的人,常吃白皮白心的紅薯,皮膚會逐漸變得潤澤。紅皮紅心的紅薯,營養就更好了。它是補氣和血的,作用可以跟大棗相提並論,且沒有大棗那麼容易生濕熱。臉色蒼白的女孩堅持長期吃這種紅薯,可以改善面部氣色。

愛吃紅薯的都看看!現在知道還不晚,別忘了告訴家人!

 

(白皮白心紅薯)

有一個妙用生紅薯的小方子:把生紅薯嚼碎後,敷在熱毒瘡的周圍,對緩解疼痛很有幫助。

這個方法用白皮白心的紅薯尤為有效。因為生紅薯本身就是消炎去毒的,如果用白皮白心的紅薯,還有促進皮膚生長的作用。你把它敷在毒瘡的四周,就能把膿給逼出來,促使毒瘡儘快收口癒合。

紅薯是健脾胃的,小孩脾胃嬌嫩,正需要紅薯來補。如果是身體健康的小孩,體內沒有痰濕,喜歡吃紅薯是很自然的。

紅薯對於腸道功能有雙向調節作用。便秘的人,可以常吃煮紅薯;而喝酒過多,傷了脾胃引起腹瀉的人,可以吃烤紅薯來緩解不適。

愛吃紅薯的都看看!現在知道還不晚,別忘了告訴家人!

 

常吃紅薯藤可降低血糖

很多人不知道,紅薯藤也是可以吃的。紅薯是公認的健康食品,紅薯藤的保健作用也很強。糖尿病人吃紅薯藤可以獲得降血糖的效果。

愛吃紅薯的都看看!現在知道還不晚,別忘了告訴家人!

 

紅薯藤的嫩尖,炒著吃是很清香的,吃起來有點像空心菜。把紅薯藤老稈外的一層皮撕掉,把裡面的稈掐成段,用一點辣椒和花椒炒著吃,味道很香。

紅薯藤入肝經,是明目的。紅薯藤還有去熱毒的作用,可以調理腸炎和皮膚紅腫、毒瘡。如果吃了不幹凈的東西,肚子不太舒服,那麼可以用紅薯藤老稈煮水喝。皮膚長瘡,可以用紅薯葉子搗碎外敷來消腫排膿。

愛吃紅薯的都看看!現在知道還不晚,別忘了告訴家人!

 

帶皮吃紅薯,吃了不脹氣

很多人喜歡吃紅薯,但是它的皮大家一般不吃。其實,紅薯的皮是很好的東西。

植物的皮和肉是一對陰陽,紅薯也不例外。紅薯肉是「補」的,而紅薯皮是「泄」的,也就是排毒的。紅薯肉補脾胃,紅薯皮助消化;紅薯肉補氣,紅薯皮通氣;紅薯肉偏酸性,而紅薯皮偏鹼性。

吃紅薯容易使人脹氣,還會讓人感覺燒心,如果帶著皮吃,就能解決這些問題。

特別提醒一下:如果紅薯的表皮變色、發黑或有褐色的斑點,那說明它的局部腐爛了。這時就不宜食用,更不能吃它的皮。

愛吃紅薯的都看看!現在知道還不晚,別忘了告訴家人!

秋冬季節吃紅薯的好處

1、有利減肥

現代人油肉蛋奶的攝入多,運動量小,很容易肥胖,引起「富貴病」。而紅薯脂肪含量低,產熱少,飽腹感強的特點,恰恰符合了減肥者的基本要求。

 

每100克鮮紅薯僅含0.2克脂肪,產生99千卡熱能,大概為大米的1/3,因此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熱能食品,如果將其作為主食,可以有效減少其他食物的進食量,進而達到減肥的效果。

此外,紅薯還能有效阻止糖類變為脂肪,有利於健美。

2、紅薯美容養顏

美容養顏:紅薯含有類似雌激素的物質,有保持人體皮膚細膩、減少皮下脂肪堆積和潤膚、防皺、美容養顏之功能。

健身緩老:它含有多種維生素、蛋白質、賴氨酸等營養物質都能提高機體免疫力,都是健身長壽之寶,都能使人延年益壽。

減肥瘦身:粗糧富含食物纖維,進入腸道後,能清理腸管內的廢物,將毒素與廢物集合起來,讓其順利排出體外。

紅薯同樣富含食物纖維,而維生素的含量特別多,能在腸內製造出新細胞,促進新陳代謝。

3、預防膽固醇過高

 

紅薯抑制膽固醇的作用是其他食物的10倍。所以,如果你膽固醇高,就可適當多吃兩塊紅薯。

愛吃紅薯的都看看!現在知道還不晚,別忘了告訴家人!

4、輔助控血糖

研究發現,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紅薯提取物後,其胰島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於控制血糖。

5、輔助降血壓

紅薯的輔助降壓效果主要歸功於其中富含的鉀元素。因為鉀和鈉是影響血壓高低的重要元素,如果人體攝入足夠的鉀,就會促進血液排泄掉多餘的鈉;食用富含鉀的食物,還會促進體內礦物質水平的均衡,並最終起到一定的輔助降壓作用。

愛吃紅薯的都看看!現在知道還不晚,別忘了告訴家人!

6、降低中風風險

紅薯是絕對的「高鉀低鈉」之王。研究發現,紅薯等富鉀食物可將中風的風險降低20%。

7、養護關節

紅薯中含有豐富的黏蛋白,對養護關節有一定好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