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6日 星期六

原來耳屎會變色 身體好不好看耳屎就知道了 _-,

原來耳屎會變色身體好不好看耳屎就知道了外耳道的皮膚有一種叫耵聹腺的腺體(類似於身體其它區域的皮脂腺),分泌出的耵聹就是我們俗稱的耳屎。耵聹的顏色、乾濕 ...


原來耳屎會變色 身體好不好看耳屎就知道了

外耳道的皮膚有一種叫耵聹腺的腺體(類似於身體其它區域的皮脂腺),分泌出的耵聹就是我們俗稱的耳屎。

耵聹的顏色、乾濕度在不同人種中差異很大,就我接觸的患者來說,北方人的耵聹普通偏干,耵聹多數是散碎片狀,「油耳」少。南方人中所謂的「糖耳朵」人群要略多一些,常可見到糊膏狀的耵聹栓塞。

原來耳屎會變色 身體好不好看耳屎就知道了

黃色柔軟塊狀物:新長出來的耳屎

耳屎是油脂(耳朵也會分泌油脂,滋潤耳道的皮膚)、皮膚新陳代謝脫落下來的「死皮」、外界帶來的「髒東西」的共同混合物。在它剛剛出生的時候,它帶著豐富的油脂、水分,是黃色、柔軟的。

白色片狀物:失去了水分的耳屎

白色片狀的耳屎也是正常耳屎進化來的,只是時間長了,耳屎的水分被逐漸蒸發掉了,變成了泛著白色的片狀耳屎。

黃黑色干硬塊狀物:被氧化的耳屎

這是因為耳屎里富含油脂,和空氣接觸後油脂會逐漸氧化,變成黑色,而且它的位置相對比較靠外,有一部分水分被蒸發了,就會變得硬硬的。

黏黏的黃色液體:油耳屎

原來耳屎會變色 身體好不好看耳屎就知道了

一般來說,濕疹除了耳朵癢以外,會從外耳道流出半透明的液體,流到耳廓區域會結成干殼,能揭下來。而真菌應為菌種的不同,分泌物性狀會有很大差異。有時像豆渣樣,有時像煤渣,有時會有白色絨毛。中耳炎流出的膿液多比較粘稠,流到耳廓區域一般不會形成干殼。

黃色夾雜紅色血絲:掏破了

耳道的皮膚相對比較嬌嫩,正常情況下耳屎能保護耳道;耳屎還有一定的抗菌作用,能防止細菌侵襲耳朵,避免造成外耳道炎。

人說話、吃飯咀嚼、游泳、洗澡時,耳屎通常會自行脫落,用不著我們動手。而不恰當的挖耳很容易傷害我們的耳道,甚至刺穿鼓膜。

原來耳屎會變色 身體好不好看耳屎就知道了

耳屎量特別大

每個人的新陳代謝速度,耳朵油脂的分泌速度都不一樣,大多數情況下,耳屎量很大也是正常的,基本上不會影響生活;頻繁掏耳朵,會加快「耳朵死皮」脫落,反而會讓耳屎增多。

沒有耳垢

缺少耳垢表示你有可能得到了罕見的阻塞性角化病。

小編說兩句

正常情況下,耳道有自潔功能,即使你不掏也會堵塞耳朵,但是有些時候可能會出現耳屎不脫落導致耳朵堵滿了,覺得耳朵悶,而且耳屎很堅硬,掏不出來,千萬別自己硬掏,還是到醫院找醫生幫忙吧。醫院有專門軟化堅硬耳屎的滴耳劑,可以在耳屎浸泡鬆軟之後,再用專門的機器衝出來。

耳屎發粘髮油的人,建議平時注意不要進水,不要經常掏耳朵,注意清潔,一個月最少兩次用棉簽粘消炎水洗下,因油耳很容易發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