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阿彌陀佛」這句話裡面有著不為人知的巨大的正能量。這是來自於菩薩的問候和 ... _-,

阿彌陀佛大概是中國人最熟悉的佛了,有眼、耳、口、鼻、心、思的人,沒有一個不知道阿彌陀佛的,也沒有一個口裡頭不曾念過幾聲阿彌陀佛的。尤其在寺院裡,「阿彌 ...


阿彌陀佛大概是中國人最熟悉的佛了,有眼、耳、口、鼻、心、思的人,沒有一個不知道阿彌陀佛的,也沒有一個口裡頭不曾念過幾聲阿彌陀佛的。尤其在寺院裡,「阿彌陀佛」就是非常好的愛語。比如你第一次來寺院裡,第一次來陌生的環境,肯定內心有一些忐忑。如果有人問你:「你找誰?你來幹嘛?你心裡馬上就不舒服了。」這時,你說「阿彌陀佛」,就很好。可以說,「阿彌陀佛」這句話裡面有著不為人知的巨大的正能量。這是來自於菩薩的問候和關懷。 

(圖片來源:鳳凰佛教)

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略稱彌陀,意譯無量。據《無量壽經》雲:凡至心發願求生彌陀淨土者,臨終之時,阿彌陀佛必定親自前來接引往生,故又名「接引佛」。 「阿彌陀佛」是梵語,現代話就是「光壽無量」的意思。這一句是祝福你「長壽、光明、智慧」的話。在顯宗或漢傳佛教中,阿彌陀佛的造像為右手下垂,掌心向前作與願印,左手持蓮花。手作與願印,表示眾生的往生之願和阿彌陀佛的接引之願相互攝引,阿彌陀佛能與願眾生。手持蓮花,因為極樂世界的眾生不是胎生,而是蓮花化生。 

(圖片來源:鳳凰佛教)

阿彌陀佛為西方極樂世界的住持佛,在極樂淨土教化不退轉菩薩,並接引十方一切眾生到他的淨土去繼續修行以至成佛。 

「南無阿彌陀佛」是一句天竺話,倘若拿這句天竺話來變成中國話:「南無」就是「恭敬皈依信仰服從」的道理。 「阿彌陀」就是沒有邊際的智光與沒有限量的福壽兩種道理。 「佛」是聖人、神人、天人、全人、至人、有道德的人、覺悟了的人、智慧才能最偉大的人等種種道理,合起來就是「敬從南無邊無量智光福壽的聖人」。在密教中,阿彌陀佛象徵大日如來的妙觀察智,名甘露王。於金剛界曼荼羅中稱受用智慧身如來,居於西方月輪之中央,身黃金色,結入定印,三昧耶形為蓮花。 

阿彌陀,意義為無量光,無量壽。佛的光明橫遍十方;佛的壽命豎窮三際。世之人,只要精勤心稱念阿彌陀佛,在臨終時,阿彌陀佛會親自接引是人,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再不受輪迴之苦。 

(圖片來源:林鉅晴)

阿彌陀佛的菩薩眷屬,最普遍常見的即觀音與大勢至兩位大土,他們追隨阿彌陀佛,在極樂世界教化眾生,也在娑婆世界中,大悲救度一切眾生,並且輔佐彌陀,讓眾生能清淨發願往生極樂淨土,在臨命終時,他們亦會前來接引淨土行人。西方三聖又稱彌陀三尊,指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阿彌陀佛為西方極樂世界教主,居中。 

中國有眼、耳、口、鼻、心、思的人,沒有一個不知道阿彌陀佛的,也沒有一個口裡頭不曾念過幾聲阿彌陀佛的。 

(圖片來源:鳳凰佛教)

在阿彌陀佛的世界,沒有戰爭災難,沒有煩惱病苦。 

2018年1月3日,農曆十一月十七,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聖誕日。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白毫宛轉五須彌,紺目澄清四大海,光中化佛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四十八願度眾生,九品咸令登彼岸。阿彌陀佛!祝您生日快樂!

(圖片來源:鳳凰佛教)

讓我們感念阿彌陀佛的慈悲,一心誦念阿彌陀佛!在這個殊勝的日子裡,讓我們一起持念南無阿彌陀佛聖號、吃素、放生等,迴向法界一切眾生,祈願世界和平、無有災病、有情眾生安樂、身心健康!

(文字來源:鳳凰佛教)

見者有福、持誦名號分享轉發,功德無量!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