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

經期洗頭,會給身體帶來兩大後果!你還堅持嗎? _-,

經期洗頭,會給身體帶來兩大後果!你還堅持嗎?
經期洗頭,會給身體帶來兩大後果!你還堅持嗎?我們經常在網絡上面可以看到這樣一種言論,經期洗頭的話會導致女性得各種的癌症。此言論嚇倒了很多的女性,導致很 ...


經期洗頭,會給身體帶來兩大後果!你還堅持嗎?

我們經常在網絡上面可以看到這樣一種言論,經期洗頭的話會導致女性得各種的癌症。此言論嚇倒了很多的女性,導致很多女性一來月經都不敢洗頭。真的有必要這麼講究嗎?

經期洗頭到底有什麼危害?

第一、會刺激到女性的子宮

我們都知道女性在來生理期的時候,其實是非常的脆弱。

因此建議女性來經期的時候應做好保暖,即便是夏天都要求要多喝熱水。

如果在經期洗頭,水會對頭皮造成一定的影響。加上四周會有風,即使用的熱水也立刻就變涼了,等於就是我們頭頂著一包冷水。這對我們女性而言是非常的不利的。

頭部的寒冷刺激到了子宮,子宮就會產生收縮,就形成我們所說的痛經。

經期洗頭,會給身體帶來兩大後果!你還堅持嗎?

第二、導致偏頭痛

偏頭痛的原因跟以上會導致刺激子宮的原因是一樣的。都是因為頭髮太過涼,刺激到了頭皮,久而久之,就會產生頭痛,甚至形成偏頭痛。

由此可見,經期洗頭風險還是很大的。所以,建議女性朋友們經期不要碰涼水和冷飲,也最好不要洗頭。

經期想洗頭?可以,有兩個前提

但是,正常的經期有2-7天,這麼些不洗頭,怎麼行呢?

其實,想洗頭也不是不可以,但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經期洗頭,會給身體帶來兩大後果!你還堅持嗎?

1.控制好洗頭時間

選擇一天中氣溫最高時洗,比如中午,這樣能將受涼的幾率降到最低。

另外,洗頭的時間一定要控制,不能過長,水溫要稍微高一點,洗完頭髮之後立馬用布擦乾之後吹乾。

洗完頭之後不要立刻的外出,一定要在家裡休息一段時間,等頭髮徹底的干透,避免頭部受到風寒。

2.避開經期前兩天

其實經期是可以提前預估的,所以在此之前儘量把頭髮洗了,這樣就能避開經期前兩天。

剛來月經時最好不要洗頭,這時經量最多,身體也最為虛弱,洗頭最容易受寒。

所以,女性朋友們可以做一個經期時間表,能提前知曉月經時間,在此之前把頭髮洗了。

最後,雖然經期洗頭並沒有網上說的那麼可怕,但如果不注意,也有可能帶來很大後果。所以,為了自己的健康,建議大家洗頭避開經期前兩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