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穴位養生|頭痛、耳鳴、頻繁使用手機電腦的人不妨多按 陽溪穴 _-,手機,數碼新聞,電腦,手機平板,

穴位養生|頭痛、耳鳴、頻繁使用手機電腦的人不妨多按 陽溪穴
 是否曾經因為運動過度,或者頻繁使用電腦、手機導致手腕疼痛不已,因為頭痛而輾轉難眠?是否曾經耳朵內部總在轟隆轟隆地響,卻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一、陽溪命名 ...


 

是否曾經因為運動過度,或者頻繁使用電腦、手機導致手腕疼痛不已,因為頭痛而輾轉難眠?是否曾經耳朵內部總在轟隆轟隆地響,卻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一、陽溪命名

陽,有熱氣的意思,指此處穴位的氣血物質為陽熱之氣;溪是路徑的意思。

手背為陽,筋骨間凹陷處類似山溪。此穴在二骨(橈骨、腕骨)、二筋(拇短伸肌腱與拇長伸肌腱)之間凹陷處,穴當陽位,故名。

穴位養生|頭痛、耳鳴、頻繁使用手機電腦的人不妨多按 陽溪穴

二、功效

清瀉陽明,通經安神,舒筋利節

此穴為大腸經之經穴,五行屬性屬火,具有清瀉陽明鬱熱火毒之功,可治療頭面五官疾患;

此穴瀉火之力強,故可治療痰火擾心或蒙蔽清竅的心煩、癲狂等症,而達安神之效;

此穴位於腕關節處,具有通經活絡,舒筋利節、祛風除濕,消腫止痛之功,可治療邪滯經絡,氣血運行不暢的腕臂酸痛。

三、主治病證

頭痛、咽喉腫痛、齒痛、耳鳴、耳聾、目赤腫痛;結膜炎、腱鞘炎、熱病心煩,癲狂;腕臂酸痛。

四、定位

屬於手大腸經脈上的穴道,手掌側放,翹起拇指,在手腕背側,腕橫紋兩筋間凹陷中。

穴位養生|頭痛、耳鳴、頻繁使用手機電腦的人不妨多按 陽溪穴

五、按摩保健

用指甲垂直掐按穴位,會產生頗為酸脹的感覺;分別掐按左右手,每次各掐按1~3分鐘。

治療功用:清熱散風,通利關節。

陽溪是補陽氣、提精神的要穴。

頭痛發作時,以拇指指腹按壓陽溪半分鐘以上,頭痛會迅速得到緩解。

陽溪最善通經活絡。經常用拇指尖垂直掐按此穴,每次1-3分鐘,可以有效防治腦中風和高燒不退等症。

六、配伍穴位

耳聾 | 配伍穴位:聽宮穴、下關穴、太沖穴、陽溪穴

疾病概述:聽覺系統的傳音、感音功能異常所致聽覺障礙或聽力減退,輕者為「重聽」,在一般情況下,能聽到對方提高的講話聲;重者為耳聾,聽不清或聽不到外界聲音。

按摩順序與技法:輕輕按壓聽宮穴3分鐘,首先將四指併攏輕輕放置於耳前的聽宮穴和下關穴,輕輕按摩1分鐘,接著按摩腳部的太沖穴,最後按摩手部的陽溪穴。

七、其他病症配伍穴位

頭痛 | 配伍穴位:太陽穴、眉沖穴、曲差穴、陽溪穴

中風 | 配伍穴位:水溝穴、百會穴、風池穴、十宣穴、陽溪穴

91健康助手,不止於健康

歡迎關注《91健康助手》

內容僅供學習參考,如果您需解決具體問題,建議您詳細諮詢專業的醫療機構。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別忘了點贊分享給您身邊的朋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