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9日 星期二

歌手在演唱會上「戴耳機」是有原因的 裡面放的東西讓大家都長知識了 _-,

大家注意過嗎?很多歌手唱歌時會戴「耳機」。這與我們平時用的耳機不一樣,歌手們用的是「舞臺返聽系統」,裡面播放的是伴奏,再加上歌手自己的聲音。「耳機」由 ...


大家注意過嗎?很多歌手唱歌時會戴「耳機」。這與我們平時用的耳機不一樣,歌手們用的是「舞臺返聽系統」,裡面播放的是伴奏,再加上歌手自己的聲音。「耳機」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無線接收器,用來接收調音台發送的信號,一般掛在歌手腰上,另一部分是一個耳機,插在無線接收器上面,就是我們看到的那個耳機了。











▼歌手在現場唱歌,為什麼要戴「耳機」呢?原因很簡單,演唱會的音響都是面向觀眾設置的,歌手在舞臺上聽到的伴奏非常混濁,甚至根本聽不清;演唱會現場太吵,歌手在舞臺上很難聽清自己聲音;如果演出場地很大的話,聲音會受傳播速度影響,歌手聽到的伴奏會有延遲。



▼唱歌對精準度要求很高,如果節拍、音準甚至氣息出現誤差,會造成很大的失誤。浙江衛視的2017跨年演唱會上,「耳機」就曾出現問題。當時歌手朴樹在唱《達尼亞》,唱了兩句突然中斷,就是聽到有很多人說話的聲音。







▼其實很多歌手表演時,都被不專業的「耳機」困擾過,只是沒有說出來罷了。幾年前王力宏受邀到春晚舞臺表演,「耳機」中的音樂就頻繁放錯,他乾脆摘下來完成了整場表演,非常厲害。



一些網友表示,在舞臺上不斷調整「耳機」的,那百分之百都是真唱,其他的就不一定了。不過也有一些歌手不習慣戴「耳機」,只要表演精彩,戴不戴都不是什麼大問題。

來源:每日頭條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