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從足部變化就看出腎臟健康 如何保護好自己的腎臟呢 _-,

從足部變化就看出腎臟健康 如何保護好自己的腎臟呢
我們的身體各個部位是相互聯繫的,身體內部的一些疾患會在眼睛,手部,組不等部位體現出來。專家介紹,足部有很多的穴位,與身體的很多的器官有著重要的聯繫,可 ...


我們的身體各個部位是相互聯繫的,身體內部的一些疾患會在眼睛,手部,組不等部位體現出來。專家介紹,足部有很多的穴位,與身體的很多的器官有著重要的聯繫,可以說足部是身體健康的顯示器,尤其能反應腎臟的健康狀況。那麼足部是怎麼反應身體的健康狀況的呢?

1、腳趾

一般而言,腳趾長而大,足部寬厚實大者主壽,腳趾瘦而短,足部狹窄薄小者主夭。由於小趾為足少陰腎經的起源,因此足小趾粗大厚實者腎氣多盛;足小趾細小皮薄者腎氣多衰。腳,被親切的稱為人體第二大腦,從這點就可以知道,腳部對人體健康的重要意義,有些身體疾病也可以通過腳部觀察出來,下面教大家幾個自檢方法,讓你通過腳上信號判斷健康狀況,不妨試試吧。

2、趾甲

健康人的趾甲:白色的半月形占趾甲長度的1/5,顏色粉紅,如櫻花瓣。如果指甲的顏色蒼白,缺乏血色,多見於營養不良,貧血患者;此外如果指甲突然變白,則常見失血、休克等急症。如果趾甲有縱行條紋,則表示處於極度疲勞的狀態,身體機能低下。再者,拇趾的趾甲向上翹起的人,眼睛容易疲勞,或有近視、散光。如果5個趾甲都翹起,那可能是承受著相當的精神壓力。

3、腳掌紋

再翻看腳掌紋,如果紋路非常明顯,可能精神較為憂鬱;拇趾腹側皮膚有網狀粗紋,且有針孔狀損害的女性,可能會有性腺內分泌失調的各種症狀,如月經失調、性慾減退等。

4、腳趾用力不均

走路時,腳掌、腳趾用力不平均,也有其特定的涵義。例如鞋底拇趾側會磨得明顯變薄,這種人可能易患肝病;小趾側鞋底磨損較明顯者,可能心臟有病;腳後跟鞋底明顯磨損者,暗示腎臟有毛病。

足部是身體健康的顯示器,可以透漏出腎臟的健康狀況,以上我們為大家介紹了判斷腎臟健康的方法。如果腎臟不好的話,我們一定要注意及時的調養腎臟,首先要保護好自己的雙腳,多吃些養護腎臟的食材。

從足部變化就看出腎臟健康 如何保護好自己的腎臟呢

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養腎臟

1、多喝水

養成多喝水的習慣可以沖淡尿液,讓尿液快速排出,不僅能預防結石,攝食太多鹽時也有利於尿液變淡,從而保護腎臟。

2、不要長期服用止痛藥

不管服用哪種止痛藥,都只適合偶爾服用,絕對不能長期服用,如果長期需要依賴止痛藥,就必須就醫做徹底檢查。

3、控制鹽的攝入量

科學的每天攝鹽量應該控制在6克以內,而其中有3克可以直接從日常食物中獲得,因此,食物調味時應該保持在3-5克以內。值得注意的是,方便麵中的鹽分特別多,經常吃的人最好減量食用。

4、關注自己的血壓

年輕人一般很難發現自己的高血壓情況,因此不管年齡多大,最好每隔一段時間就進行一次血壓測量,並且預防熬夜及壓力過大使血壓升高。

5、不冒險飲食

魚膽或蛇膽雖然常常被宣稱具有壯陽、可以清熱解毒或治療青春痘的療效,但即使是中藥用的魚膽或蛇膽,都必須經過特殊炮製才能清楚它的毒性,切勿盲目服食。

從足部變化就看出腎臟健康 如何保護好自己的腎臟呢

6、每年驗尿

如果在驗血的時候,發現腎臟有問題,恐怕腎功能此時已經受損不輕了,與其等驗血來了解腎臟,還不如平時就定期進行尿檢,因為驗尿是了解腎臟最為簡便快捷的方法。

7、少喝飲料,多喝開水

儘量避免過多地喝飲料,以白開水取而代之,保持每天飲用8大杯白水以促進體內毒素及時排出。

8、科學食用蔬果

如果患有慢性腎功能障礙,就應該注意適當食用蔬果,避免對腎臟造成影響。不喝太濃的蔬果汁、火鍋湯、菜湯,飲食以清淡為宜。

9、食用適量蛋白質

如果尿中發現有尿蛋白,又吃了太多肉類,長期如此會使腎功能受到損害。每餐肉類和豆製品的攝入量應控制在手掌大小約0.5公分厚度,如果有慢性腎炎的人,這個量應該再減少。

10、控欲

中醫認為「腎藏精」,腎精是生命的根本,腎精損傷必然會影響人的壽命。而房事不節最易傷腎或導致腎虛,所以醫家無不強調「戒色慾」、「節房勞」。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