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6日 星期五

綠蘿花與枸杞子一起泡茶,對糖尿病有益嗎? _-,

綠蘿花與枸杞子一起泡茶,對糖尿病有益嗎? 回答  收藏問題 | 查看更多問答             我有靠譜回答3個回答 糖人健康網  糖人健康網官 ...


綠蘿花與枸杞子一起泡茶,對糖尿病有益嗎?

 

綠蘿花與枸杞子一起泡茶,對糖尿病有益嗎?

回答  收藏問題 | 查看更多問答

 

 

 

 

 

 

 

 

 

 

 

 

 

我有靠譜回答

3個回答

 

綠蘿花與枸杞子一起泡茶,對糖尿病有益嗎?

糖人健康網  糖人健康網官方帳號01-24 16:29

7贊

這種問題很多,例如喝桑葉茶對糖尿病有益嗎?吃苦瓜對糖尿病有益嗎?喝玉米須茶對糖尿病有益嗎?喝茶對糖尿病有益嗎?此類問題,是收到比較多的糖友關於飲食的問題。但是很少有糖友問健康飲食、均衡營養應該怎麼做。這說明,太多的糖友把控糖寄希望於一種食物上,而這是不可能的。

當然,喝茶、吃苦瓜、綠蘿花和枸杞子一起泡茶,都是咱們正常飲食的一部分,你喜歡喝就喝,不喜歡喝就不喝,和功效沒有關係。如果說為了心理安慰,喝喝也沒有什麼壞處。

綠蘿花與枸杞子一起泡茶,對糖尿病有益嗎?

西藏綠蘿花,產於西藏寒冷地帶,性微寒,生長期只有40多天,西藏特有珍貴草本植物,是名貴的藏藥材。綠蘿花又稱藤芋、石柑子。天南星科藤本植物。研究發現西藏綠蘿花提取物的石油醚、乙酸乙酯萃取部分有很強抑制α-葡萄糖苷酶的作用。由此,西藏綠蘿花及其提取物可以降低血糖促進胰島素分泌,用來製備治療糖尿病的藥物。

請注意,綠蘿花茶中的有效成分的確有一定的降糖功效,但是這並不代表綠蘿花茶就有降糖功效。同樣地,枸杞提取物枸杞多糖可顯著而持久降低大鼠血糖,增加糖耐量,且毒性較小。另外,該品還有抗腫瘤、促進造血功能等作用。但是您需要吃多少枸杞才能獲得足夠有效的枸杞多糖您知道嗎?

對糖尿病有益的是降糖藥或者經過提取的營養素補充劑,而不是某種食物。糖友在食物的選擇上,最應該做的是合理搭配、均衡攝入,確保各種營養素的全面吸收,而不是某種食物具有降糖作用就頓頓吃天天吃,這樣單一食物攝入法只會讓您的機體出現嚴重的營養不良,加重血糖控制難度,增加併發症發生的風險。

糖人健康網,一個有溫度的控糖平台,歡迎關注,有問必答!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