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睡前半小時做這一件事:補腎、安眠、排毒、通經絡! _-,

睡前半小時做這一件事:補腎、安眠、排毒、通經絡!
  用腳底按摩的方法保養腎臟,不花錢效果還非常好,我把這種方法介紹給不少朋友,很多人反饋說,時間長了,越按越上癮,哪天不按摩就覺得少了點什麼,渾身不舒 ...


 

 

用腳底按摩的方法保養腎臟,不花錢效果還非常好,我把這種方法介紹給不少朋友,很多人反饋說,時間長了,越按越上癮,哪天不按摩就覺得少了點什麼,渾身不舒服。

我有一位患者,腎虛水腫氣喘,納氣困難,找我診治的時候臉上黝黑一片,他沒有醫保,經濟比較困難,家裡還有上學的孩子,貴的藥承擔不起,我儘量給他開價格不貴的藥,然後給他介紹一些物理療法,其中一項就是按摩腳底,現在身體大為好轉,各項指標也正常了。

腳被稱為人的「第二心臟」。腳底按摩是人人皆宜的一種養腎方法,從生物全息論的角度來看,腳是單獨的一個全息胚。從經絡上看,足三陰、三陽經在腳部相互貫通,腳通過經絡與全身相連。所有器官都有神經延接至足部,就形成了各個臟腑的反射區。單純對腳部加以手法按摩,就能治療許多疾病。

當體內臟腑器官出現異常時,相應的反射區就會形成一個異常區域,要麼是痛點,要麼是條索,要麼是顏色異常,而刺激相應的反射區,等同於直接作用於臟腑,當反射區異常消失的時候,說明相應臟腑的病症已經痊癒了。

說到腳底按摩,按摩之前先了解大致的反射區,腳底反射區,上半部分是頭部,中間部分是內臟,下部分是坐骨神經和生殖腺,還有一些臟腑反射區在腳背和腳的側面,這裡主要給大家介紹一下腎和膀胱。

睡前半小時做這一件事:補腎、安眠、排毒、通經絡!

腎和膀胱的反射區在雙腳的中下部,偏內側,如果按摩的時候再加上腳底中央的生殖腺區,效果就更好了。

按摩腳底之前先用熱水泡泡腳,然後用手按摩,方向上一般是左腳按摩方向是由外往內,右腳按摩方向是由內往外。至於力道上,在自己能夠接受的範圍內,稍稍重一點,效果往往更好,但是不能太重,否則給身體造成不適,反而起不到保健的效果。

如果稍用力按揉就會覺得痛,痛則不通,說明臟腑已經不通了,但是氣血運行還是比較通暢的,這樣的人按摩腳底保健效果是最好的。如果覺得麻,則說明身體不通的情況更嚴重,而且氣血補足,更需要勤加按揉,至麻的感覺消失。

如果按揉用力不小,但是自身沒有什麼感覺,有兩種情況,一個是身體狀況很好,氣血又通暢,這個是我們所希望的;一種是身體經絡不通了,身體有病,但腳底沒什麼感覺,這樣往往說明身體堵塞嚴重,最好的辦法是多按揉,將腳從沒感覺按到有感覺,再按到沒感覺,那個時候就說明身體好多了。

睡前半小時做這一件事:補腎、安眠、排毒、通經絡!

保養腎臟,在腎區、膀胱區和生殖腺區每個區域各刺激10分鐘就可以了,晚上睡覺前拿出半小時做就可以了,按摩時最好給腳底塗上乳液,如果手掌無力,可以用小木棒、原子筆的圓頭來按摩,著重按摩最敏感的地方。

按摩結束後30分鐘內喝上一杯溫開水,這樣有利於氣血的運行和排毒,按摩的時候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按摩,休閒保健兩不誤。最好看點喜劇,這樣心情開朗,保健效果更佳。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