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身體五臟最怕這五件事,做了任意一件,都會被疾病纏身! _-,

眾所周知,中醫上常說五臟六腑,五臟指的是心、肝、脾、肺、腎,六腑指的是胃、大腸、小腸、三焦、膀胱、膽。五臟六腑對於人的身體而言,十分重要,缺一不可,任 ...


眾所周知,中醫上常說五臟六腑,五臟指的是心、肝、脾、肺、腎,六腑指的是胃、大腸、小腸、三焦、膀胱、膽。五臟六腑對於人的身體而言,十分重要,缺一不可,任何一個地方出現了問題,都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那麼,五臟最怕什麼呢,什麼食物最補五臟呢?

1.肝臟怕胖。

過度肥胖容易引起脂肪肝,甚至還會引發肝纖維化,繼而發展為肝硬化、肝癌。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少吃油膩的食物,合理膳食。春秋季可以吃些韭菜,養陽護肝。俗話說,吃啥補啥,吃些動物肝臟也可以起到保護肝臟的作用,還可以適當地吃一些蘑菇、西紅柿、大豆等。

2.心臟怕累。

現在很多新聞常播,中青年猝死,這就是由於心臟太過於勞累了。但心源性猝死不是一時造成的,是由於長期作息不規律、過大的壓力、抑鬱或情緒波動造成的。平時可以吃些桂圓,或者煮桂圓粥食用,有益心脾、補氣血、安心神。還可以吃些紅棗、金橘、黑木耳等食物。

3.脾臟怕生冷。

對於胃來說,「冷」是最難接受的,所以經常有人會建議早起時不宜空腹喝冷水和碳酸飲料。一旦脾胃受到冷的東西的刺激,就容易收縮痙攣,出現胃部絞痛、腹瀉等情況。同時,大量喝冷飲,還會干擾胃腸的正常蠕動,導致消化功能失調,影響消化液分泌,容易引起腹瀉。

養脾臟的話,要攝入一定量的蛋白質,適當吃些魚類、瘦肉、雞肉、蛋、奶製品、豆製品,同時要多吃新鮮果蔬,補充維生素。

4.肺怕差環境。

很多的職業病,都與肺有關,這都與工作的環境息息相關。所以說,肺最怕環境差,需要清新的空氣。如果肺部吸入過多的可吸入顆粒物沉澱,就會降低肺吸入氧氣的能力,同時也會導致肺排除污染物的能力下降。

養肺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喝水,因為身體的很多毒素的排除,都需要水。每天應該喝6~8杯水,其中晨起一杯水最為重要。

5.腎臟怕熬夜和憋尿。

熬夜會損傷腎臟,因而一些長期熬夜、工作壓力大、愛喝濃茶和咖啡的人,腎臟很容易出問題。憋尿會使膀胱變大,還容易引起尿液倒流,也會傷害到腎臟。平時可以適當地吃一些栗子、山藥、枸杞、芝麻之類的食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