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桑葉茶的功效 喝桑葉茶的作用 _-,

桑葉茶的功效喝桑葉茶的作用傳統醫學學堂 2017-10-3011:44:53右上角立即關注,更多健康內容不再錯過,不定期驚喜送給你桑葉茶的功效,過去, ...


桑葉茶的功效 喝桑葉茶的作用

傳統醫學學堂 2017-10-30 11:44:53

右上角立即關注,更多健康內容不再錯過,不定期驚喜送給你

桑葉茶的功效,過去,在人們的認知中只知道桑葉是蠶的食物,而不了解桑葉具有更多的作用和功效。桑葉具有疏散風熱,清肺潤燥,平抑肝陽,清肝明目等功效,在《本草綱目》、《糖尿病在中國》、《中華藥海》中均有記載, 其有類胰島素的降糖作用。

桑葉茶的功效 喝桑葉茶的作用

桑葉茶的功效 喝桑葉茶的作用

桑葉的功效

1、疏散風熱:用於風熱感冒及目赤腫痛,常配菊花。

2、清肺潤燥∶苦寒清泄肺熱,甘寒益陰,涼潤肺燥,故可用於燥熱傷肺、乾咳少痰,輕者可配杏仁、沙參、貝母等同用,如桑杏湯;重者可配生石膏、麥冬、阿膠等同用。

3、清肝明目:用於風火目疾(如急性結膜炎)。配黑芝麻名桑麻丸,用於肝陰不足,肝陽上亢引起的頭暈、視物昏花。

4、具有涼血止血之功效。血熱吐血,用桑葉30克水煎服,或配伍其他涼血止血藥用。

桑葉茶的功效 喝桑葉茶的作用

桑葉的作用

1、桑葉有降血糖作用。其所含的蛻皮甾酮對多種方法誘導的血糖升高均有降糖作用,可促進葡萄糖轉化為糖元,但不改變正常動物的血糖。

2、桑葉有抗病原微生物作用。桑葉煎劑在體外試驗對金黃色葡萄球菌、乙型溶血性鏈球菌、白喉桿菌和大腸桿菌等均有一定抑制作用。另外,還可殺滅鉤端螺旋體。

3、桑葉對平滑肌有影響,其對動物動情子宮有興奮作用,對鼠腸肌有抑制作用。桑葉還有降血脂、利尿作用。

4、桑葉善於散風熱而泄肺熱,對外感風熱、頭痛、咳嗽等,常與菊花、銀花、薄荷、前胡、桔梗等配合應用。

5、桑葉輕清發散,能散風熱,但作用較弱。臨床主要用於清泄肺肝,如風熱襲肺、咳嗽多痰,或燥熱傷肺、乾咳無痰;以及風熱上攻或肝火上炎、目赤腫痛等症,為常用的藥品。

桑葉茶的功效 喝桑葉茶的作用

桑葉茶食用方法

大量實驗證明堅持長期飲用桑葉茶,有明顯降血糖功效。同時大量實驗亦證實,桑葉及其製品需要通過一定的組方配伍及採用特殊工藝,並在一定量的範圍內才能達到降血糖的理想效果,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桑葉自古民間就作藥用,但鮮少有用於防治糖尿病。

桑葉茶不同的加工方法對桑葉有效成分含量也有一定影響。經過曬乾、烘乾、煮乾等高溫方式烘製成的桑葉茶,會喪失部分桑葉中含有降血糖成分,無法達到理想的降糖效果。為了避免高溫加工流失活性成分的問題,現代學者不斷研究和嘗試,發現在低溫狀態下加工的凍干桑葉茶,能有效保留桑葉降糖成分,在實驗中糖尿病病人食用後降糖效果顯著。

桑葉茶的功效 喝桑葉茶的作用

凍干桑葉茶是以春蠶後期或霜後桑樹枝條上的新葉為原料,用超低溫快速凍結,後置於一個接近真空的低壓下,這時會發生升華,在凍結的狀態下進行乾燥,與其他乾燥方式相比,凍干避免了化學、物理和酶的變化,得以最大限度保持了桑葉原料的色、味及營養成分活性物質,更易於人體充分吸收利用。

桑葉茶的食用方法不對效果打折。現泡現喝。一般來說,凍干桑葉茶以溫水沖泡為宜,如果沖泡溫度過高、時間過久,或者反覆沖泡,多酚類物質就會被破壞。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