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這味常見的中藥不僅是補氣養陰的神奇藥材 還是滋養身體的佳品 _-,

這味常見的中藥不僅是補氣養陰的神奇藥材 還是滋養身體的佳品
這味常見的中藥不僅是補氣養陰的神奇藥材還是滋養身體的佳品原創 健康一線 2017-11-0119:34:30相傳三百多年前,一種美洲產的藥材開始從中國 ...


這味常見的中藥不僅是補氣養陰的神奇藥材 還是滋養身體的佳品

原創 健康一線 2017-11-01 19:34:30

相傳三百多年前,一種美洲產的藥材開始從中國的廣東口岸大量進口,它的藥用功能和中國產的人參一樣可以補氣,但不一樣的是還能夠養陰,這種神奇的藥材就是現在大家耳熟能詳的——西洋參。

西洋參又叫廣東人參、花旗參、洋參、佛蘭參、美國人參,味甘微苦性涼,歸心、肺、腎經。清代吳儀洛所寫的《本草從新》中就記載:西洋參「補肺降火,生津液,除煩倦。虛而有火者相宜。」如果容易口乾舌燥,臉色發紅,並且經常疲倦無力,那屬於中醫說的氣陰兩虛,就可以經常吃一些西洋參。

此外,西洋參還有個重要的功效,就是假如在我們身邊如有像身體虛弱,還有得了慢性病(B肝、糖尿病)的朋友,或者患有重病,容易出現口乾舌燥,氣虛沒有力氣等症狀都可以經常吃西洋參,除了可以增強體質外還有利於緩解病情。那怎樣服用才能讓藥效更好地發揮出來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幾種西洋參的正確吃法:

1.西洋參細末

把西洋參用粉碎機碎成細末,一次0.5克,每天兩次,堅持服用。

這味常見的中藥不僅是補氣養陰的神奇藥材 還是滋養身體的佳品

2.西洋參飲片泡茶喝

去藥店購買西洋參飲片,每次0.5克,用開水沖泡,當做茶喝,等茶喝完後,可以把泡過的西洋參吃掉,每天堅持效果更佳。

這味常見的中藥不僅是補氣養陰的神奇藥材 還是滋養身體的佳品

3.西洋參粥:

準備西洋參片5克,加三碗水,煎成一碗水,然後加大米50克,再加適量水煮成米粥,調入白糖來喝,每天早晚各一碗。

小貼士:

西洋參不能和蘿蔔一起吃:西洋參是補氣藥材,而蘿蔔是泄氣的,兩者正好矛盾,如果同時服用的話容易造成過敏反應。

西洋參不能和茶同吃:茶葉中含有較多的鞣酸,而鞣酸會破壞西洋參中的營養成分,所以,服用西洋參期間不要飲茶,否則吃再多的西洋參也沒用。

同時,西洋參也不能和藜蘆、五靈脂一起用;不能用鐵器來煮。

但值得注意的是,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服用西洋參,如果一吃涼東西就胃痛、手腳發冷、臉色發青,屬於虛寒體質的人,最好不要經常吃西洋參;俗話說「非虛勿補」,西洋參是有補氣的功效,如果是沒有氣虛乏力,而是便秘、口瘡、身體發熱、舌紅苔黃,屬於中醫說的鬱火證,就不要吃西洋參了,吃了反而會加重病情。

此外,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能過量服用西洋參,過量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