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無印良品「翻新老公寓」無私大公開!巧妙收納「室內質感大飆升」...宛如置 ... _-,

今天介紹的是無印良品MUJI在上海的住宅改造案例:三戶老式公房,三個在上海實際生活且極富代表性的三個家庭,聆聽他們的居住煩惱,在不動房屋結構的前提交下 ...


今天介紹的是無印良品MUJI在上海的住宅改造案例:三戶老式公房,三個在上海實際生活且極富代表性的三個家庭,聆聽他們的居住煩惱,在不動房屋結構的前提交下,更換傢具與收納用品,改裝出個性的好感生活。

收藏戲劇服裝的家

家庭成員:王女士(30歲左右),在外地工作定期回來的爸爸(60歲左右),退休在家的媽媽(60歲左右)。

改裝前的煩惱:

1. 收納空間不足。衣物太多,當中有些是多年前搬家未整理的物品。戲劇迷的媽媽還收藏了許多戲服,在餐廳客廳增加大衣櫥賴收納。

大房間 Before

2. 自己住的房間也設置了衣櫥,顯得非常擁擠,僅能容納90cm的小床,沒有化妝工作區域。

小房間 Before

3. 過年的時候,親戚來聚會,小客廳無法讓所有的人坐下。

客廳 Before

對改裝的期望:

1、添置多用途的收納傢具,充分滿足戲服、鞋包等收納需求。

2、保持家中通風良好。

3、更換房間的布局,保持空間的獨立。

平面布置圖

大房間 After

客廳 After

小房間 After

把兒童空間設置在床下

家庭成員:擔任工程顧問的丈夫(30歲左右)、在外企工作的妻子(30歲左右)、快要上幼兒園的兒子(2歲左右)。

改裝前的煩惱:

1、活動空間不足。家裡只有兩個房間,起居室和臥室共用一個房間,隨著孩子慢慢變大,對活動空間要求越來越高,只能先考慮先將起居室餐桌撤去。

2、家居動線不合理。洗衣機設在臥室內,周末無法好好的休息,距離晾曬陽台也很遠。

3、收納分散在各地。兩個房間都放置了大型傢具,衣服收納的分散在了臥室和起居室,找起來不方便。

對改裝的期望:

1、給孩子設置可以自由活動的空間。

2、集中衣物收納。

3、保持家中良好通風。

4、家人和朋友有舒適就餐的桌椅。

平面布置圖

兒童房 After

客臥 After

沿著樓梯上行設置收納

家庭成員:胡先生(28歲左右)。

改裝前的煩惱:

1、家中雜物較多,分散在各個房間,有很多是不知道放了什麼在哪裡,而忽略了整理。

Before 客廳

2、起居室有通往露台的樓梯,沒有適合的傢具擺放,空間浪費較多。

客廳 Before

3、臥室堆滿了各種尺寸和形狀的傢具,看起來很淩亂。

臥室 Before

對改裝的期望:

1、希望貼合家的形狀,有效利用多餘空間;

2、保持家中通風良好。

平面布置圖

臥室 After

客廳After


鍾意就快D Share啦!